“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产业双创中心”今天在长宁揭牌

“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产业双创中心”今天在长宁揭牌
2022年01月25日 22:1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产业双创中心”今天在长宁揭牌 来源:上观新闻

今天(1月25日),仙霞新村街道和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联手建立的 “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产业双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双方将致力于抓住长宁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充分整合各自优势,更好地促进长宁的经济发展和城区建设。副区长陈颖出席本次活动。

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以下简称“友联”)是由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200余所海内外高校上海校友会联合发起并组建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在去年的一次“走进仙霞”互访交流活动中,仙霞新村街道和友联早已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合作协议。

“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产业双创中心”成立后,仙霞新村街道将以双创中心专业化的运营功能为平台,在大文化、大健康及数字经济等领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孵化的方式,促进友联校友资源和优质企业向仙霞新村街道聚拢,形成更加凸显的产业集聚效应。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俊祺表示,“该双创中心成立以后,我们仙霞的招商'朋友圈'将持续扩大,形成走出去合作招商的伙伴模式,我们计划年内组团赴北京、浙江、江苏等地开展企业走访,吸引更多外省市企业关注长宁、走进长宁、落地长宁。”

会上,双方还以双创中心为依托,联合上服集团建立“文创中心”、联合泰隆银行服务点设立“仙霞大讲堂”,借助这两个中心,举办具有丰富形式和内涵的招商营商专项活动,打造更加完备的营商服务体系。

据了解,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自去年年底与仙霞新村街道开展“双招双引”合作以来,在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已成功引进数个优质项目。在随后举行的项目发布会上,有三个企业项目做了介绍,分别是上海芹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红楼梦IP品牌打造、南京禾江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非遗花丝项目、高校校友音乐联盟的全球高校校友音乐盛典。

接下来,仙霞新村街道将在文化、数字经济及科技等细分领域,通过双创中心、文创中心、大讲堂等方式,将优秀校友企业不断聚拢,构建仙霞特有产业发展及招商平台。

文字/图片:吴佳倩

编辑:毕扬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创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