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爱情!幸福就是无论困境逆境 也要相依相偎

跨越千里的爱情!幸福就是无论困境逆境 也要相依相偎
2022年01月25日 04:47 央视网

张为来自山东菏泽,15岁时,他被确诊为“渐冻症”,由于肌肉不断萎缩,身体瘦弱,他只能靠双手、双脚的挪动前行。为了让社会关注“渐冻症”,不向命运低头的张为,凭着毅力先后勇攀华山、登顶泰山,他的这一股子韧劲儿鼓舞了很多人,其中就有来自贵州毕节的姑娘石应波,而一场跨越千里的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每天早上,石应波都要早早起床,帮张为穿衣服、上厕所,收拾妥当后,80多斤的石应波两手相扣抱起90斤重的张为,熟练地把他放到轮椅上。张为的双手指关节已经石化,无法弯曲,唯独右手中指能微微抬起,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但像刷牙、扫地这些事情他都会尽力去做。

张为的妻子 石应波:他挺好强的,很多时候我就让他自己一个人做,让他慢慢去做很多东西。

张为:咱身体不好,咱得把最好的一面给每一个见过咱的人,我这小发型留的很不赖吧。虽然咱重病缠身,但是没有人去剥夺你美好的权利,还有对梦想的权利。

张为今年31岁,15岁时被诊断为“渐冻症”,但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2018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渐冻症这种疾病,张为挑战登山,曾12小时登顶泰山、22小时勇攀华山,后来他就一个人留在西安生活。由于长期缺乏照料,张为一度病危,弥留之时他决定将遗体器官捐献出去。而这些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上很多人的关注,这其中,就有贵州姑娘石应波。

张为的妻子 石应波:我就在想,他在这样重病的情况下,他能做到这一步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同时也在他身上能看到一种精神,无形的力量在感染着我。

张为不向命运低头的故事,让当时在工作上遭遇挫折的石应波为之震撼。她决定放弃在贵州的工作,去西安见一见这个小伙子,没想到这场跨越千里的爱情故事就这样悄悄开始了。

张为的妻子 石应波:就去他出租屋里面,他一个重度病人,他能把房间打扫的那么干净,而且还是合租的,我觉得挺佩服他的,然后就越来越想了解他,我还告诉我爸妈了,我说妈我多了一个弟弟。我就他们告诉他的病情,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从最初的姐弟相称,到最后主动追求,张为跨过了心中的一道坎, 而石英波更是用自己的爱心打动了父母。

从最初被“渐冻症”小伙的故事所打动,到成为这个故事的主角之一,石应波用自己的坚守和呵护创造了奇迹。张为的身体只能靠药物控制,有时全身僵硬和骨骼疼痛让他难以入睡,而石英波也养成了习惯,只有丈夫睡熟打起呼噜时,她才敢睡。一年多来,在小石的悉心照料下,婚前只有60斤的张为增重到90多斤。

结婚后,两人回到了张为的老家山东菏泽,经营一家快递代收点。早上七点营业,晚上九点关门,小两口的乐观和努力也打动了身边的邻居。

在名为“你的盼望”的网络账户中,石应波记录着生活的点滴。拍摄的视频中,总会配上一些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幸福就是无论困境逆境,也要相依相偎”。

张为:我希望哪天这种病能攻克,我能站起来,哪怕为她分担一点也好。

张为的妻子 石应波:生活,要求不要太高,期望也别太高,就我们平平淡淡的,只要他好好活着,以后如果能有宝宝,一家三口就这么好好过下去那就最幸福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