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减值准备超4亿元 科德教育收深交所关注函

计提减值准备超4亿元 科德教育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年01月24日 19:54 封面新闻

原标题:计提减值准备超4亿元 科德教育收深交所关注函

1月23日,深交所向苏州科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德教育,300192.SZ)发出关注函。关注函指出,2022年1月21日晚间,科德教育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318万元至48,318万元,主要原因为计提收购龙门教育形成的商誉减值准备约42,000万元至52,000万元。

对此,深交所科要求德教育说明龙门教育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前年度对龙门教育商誉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充分,未对西安育才、天津旅外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1月24日,截止收盘,科德教育暴跌10.39%,收盘价6.90元每股。

发布业绩预告 公布商誉减值数额

1月21日,科德教育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83亿-4.83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1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营业收入为8.5亿元—8.7亿元,上年同期为8.49亿元。

针对上述业绩变动,科德教育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主要受到“双减”政策影响,公司K12相关的业务经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2017年收购龙门教育资产组合产生的相关商誉计提减值,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4.2亿元—5.2亿元,并计提了K12相关业务处置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损失和费用。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深交所要求说明减值相关事项

对此次科德教育商誉减值,深交所首先要求公司结合龙门教育、西安育才、天津旅外的业务构成,以及双减政策对其生产经营的影响,说明龙门教育商誉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以前年度对龙门教育商誉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充分,未对西安育才、天津旅外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业绩预告》所称与K12相关业务在未来可能形成的处置与其他损失的具体事项及测算过程,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年审会计师发表专项意见。

此外,科德教育对龙门教育计提商誉减值测算的合理性也引起了交易所的质疑。公告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龙门教育商誉减值测算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的预测期增长率、稳定期增长率、利润率、折现率、预测期等)等,详细说明2021年减值测算过程及其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调节利润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