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 有老人也有孩子 57名驴友赏雪景被困怀柔野山

壹现场丨 有老人也有孩子 57名驴友赏雪景被困怀柔野山
2022年01月24日 17:0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壹现场丨 有老人也有孩子 57名驴友赏雪景被困怀柔野山 来源:青瞳视角

只顾登山赏雪景,却忽视了脚下的危险,1月22日晚,在北京怀柔区一处野山上,两个驴友团共计57人被困。据悉,驴友团其中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甚至还有父母带着孩子。他们当天一大早为赏雪而登山,谁知天黑后无法找到下山的路被困。

1月22日18时29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渤海镇庄户村附近野山救援的报警,调派怀柔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2个消防救援站及支队山岳救援队共计4部消防车、2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参与处置。

19时27分,迎宾路消防救援站、国际会都消防救援站到达山下汇合。在山脚下,消防救援人员通过驴友的手电、头灯确定了他们的大致位置。

“虽然看灯光离得挺近,但要接近却不容易,尤其是山中有雪覆盖了道路,一路湿滑,不易辨认山路。”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20时41分,消防救援人员找到被困驴友,其中有些年富力强的开始自行下山,其他人则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逐个通过山路的危险点。经核实,现场是两个旅游团,分别为20人和37人,共计57人。

据了解,两个驴友团之间并不认识,但他们的出行模式大致相同,均是赏雪游,缴纳团费后统一乘坐大巴车,当天早晨从延庆区上山,预计从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下山。

两个驴友团到达目的地游玩后发现天色已晚,因山地路滑无法下山,其中一个驴友团的人员报了警。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驴友团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既有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还有跟着父母爬山的小孩。大部分驴友的登山装备较为专业,但他们忽视了积雪会覆盖山路这一点,导致了被困山顶。

21时56分,现场所有被困人员被消防救援人员安全疏散下山,无人员受伤情况。

编辑/白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驴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