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

扎实做好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
2022年01月24日 09:00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杨雅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双减’成效,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和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计划,这为我市未来五年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激情满怀,斗志昂扬。”1月23日,市人大代表、大城县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基础教育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新题,必须要靠改革去解答、破解。

“‘三区’建设是廊坊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三个抓手,统领着全市教育驶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刘建峰介绍,“三区”指的是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和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三区”建设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各县(市、区)要整体谋划形成“一盘棋”,多方合作拧成“一股绳”,分步实施心有“一本账”,落实责任大家“一块儿干”,加强经费保障撑起“一把伞”,共同推进教育工作高效开展。

“我市是全国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刘建峰表示,身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他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尽心尽力做好县域教研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大城县教研系统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国家级实验区建设工作;用好激励机制,激励广大学校和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形成共享机制,使优秀教学成果的价值得到充分彰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并在推广应用中得到进一步完善,实现再创新再提高,持续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教育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