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级企业服务体系 成都高新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持续升级企业服务体系 成都高新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022年01月24日 15:43 封面新闻

原标题:持续升级企业服务体系 成都高新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近日,成都高新区企业佳缘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敲钟开市,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今年四川A股“第一股”。

高新通·成都高新企业服务网

值得注意的是,佳缘科技也是成都高新区“民营企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首批参与企业。

“2019年,我们和20余位企业家朋友前往浙江,学习先进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佳缘科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年,在成都高新区专业的企业服务工作支持下,企业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高新沙龙”成成都高新区品牌企业服务活动。

不仅佳缘科技,纵横股份极米科技苑东生物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也是“民营企业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学员。经过多年实践,在成都高新区,一条覆盖企业成长周期的企业服务体系已逐渐形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成都高新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加快探索实现企业服务多领域改革破冰,通过升级打造“高新通”线上企业服务平台、构建政策“一窗办理”“免申即享”服务模式等为主的工作体系,推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都是服务主体,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体系,助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成都高新区组织了45场高新沙龙。

打造企业服务品牌活动

搭建企业诉求解决“直通车”

去年年底,一场医美行业监管促发展沙龙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美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成都高新区医美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

现场,企业不仅了解了行业最新的信息。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企业面对面与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交流,以“话家常”的形式,讲述企业的最近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他们的诉求,立即得到了回应。“能立马解决的,我们现场就会给出解决方案。不能立马解决的,我们会在会后和相关部门共同商议,并向企业及时反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高新沙龙”已经成为了成都高新区的品牌企业服务活动。据统计,截至到2021年底,成都高新区组织开展高新沙龙活动81期,服务各行业重点企业1000余家(次)。其中,2021年组织开展了“城市建设”“人才交流”“企业上市”“外商投资”等领域45场高新沙龙,协调调解决了涉及产权办理、急融资、上市协助等重大诉求。

“2021年,新网银行的经营规模和业务利润都在稳步增长,成都高新区的支持和帮助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一次金融产业专题沙龙现场,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成都高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这里,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成都高新区每月围绕不同行业、不同主题,采用茶话座谈、走访交流等形式召开专题服务活动,直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发展经营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企业服务专报”机制,并配套建立了“企业服务协调会”机制作为后续措施落实及工作调整的有力保障,提高企业服务凝聚力向心力和重大问题协调效率。

企业服务站着企业提供金融综合、楼宇资源接洽等综合服务。

主动为企业送服务

构建更加开放的“服务型政府”

1月19日,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工作站芳草区域中心站正式启用。中心站落实“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服务理念,并通过“一对一企业管家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掌握企业动态数据,反映企业真实诉求,不断为中小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建言献策。

“芳草区域中心站将通过整合政府、市场线上线下各类企业服务事项、资源集中落地,助力区域企业更好地在政策申报、融资贷款、市场对接、项目投资、服务咨询、诉求反馈等多方面获取服务便利。”芳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12月,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工作站桂溪·盈创中心站启用。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启用桂溪·盈创中心站、石羊区域中心站、肖家河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芳草区域中心站4个中心站点以及30余个园区、楼宇、银行等工作站点,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据悉,在“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工作站”工作体系下,线下企业服务网格脉络逐步清晰,政策宣传讲解、市场供需对接、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企业党建指导等实现系统化、定制化输出,初步形成覆盖中小企业“初创-成长-壮大”全过程的企业服务资源集中供给场景。

2021年12月,成都高新区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

在线上,成都高新区整合区域各类企业服务资源,打造“高新通”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建立“政策通”“诉求通”“载体通”“政务通”“金融通”“市场通”“活动通”七大线上模块,实现“政策匹配”、“政策找企业”、全区楼宇载体“一键查询”“智能选址”等多项功能,推动解决中小企业在政策兑现、诉求反馈、融资寻觅、市场开拓、服务咨询等多方面需求。

“‘高新服务’已从开局起步、夯基垒台的基础阶段,迈入了‘全面展开、全面赋能、全面见效’的新台阶。”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高新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产业领域趋于多元、企业总量不断增加,传统的“企业出门寻策”被动服务模式已无法满足区域企业创新发展需要。接下来,成都高新区将推动新发展理念贯彻更加向深向实,突破信息共享、要素配置、政策申报、权益保护等重点服务方向壁垒,增强企业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构建更加开放的“服务型政府”,推动企业服务向“政府主动送需”模式转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高新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