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执行”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暖冬执行”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2022年01月24日 10:31 媒体滚动

“暖冬执行现在开始!”1月18日晚,随着一声令下,仙居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职工奔赴各执行现场。

当晚第一个被执行干警找到的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49岁朱溪镇的王某原本在工地上班,但从2016年开始沉迷麻将,可惜牌技不佳,几乎逢赌必输。

为满足自己的赌博需求,王某向好友周某借了6万元,并约定于2018年底前归还本金。但王某很快输得精光,经法院调解后也未按时还款,多次催债未果的周某于2019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调查后发现王某除农村自建房2间外,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同时,多年来王某声称自己没钱一分未付,一直逃避法院执行。

当晚,在周某夫妻的盯梢下,执行局的干警直奔王某常去的麻将馆将其截获。刚开始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诿自己没钱,面对王某不愿履行的态度,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若拒不还款将处置一间自建房给村里人,到时候面子往哪搁。回家探亲的女儿、女婿也强烈谴责其赌博搞得家里负债累累,纷纷劝其还款。

经过耐心工作,最终王某与周某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王某每月还款1000元,直至6万元还清为止,并约定如果王某不还钱,王某女婿将承担担保责任。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和执行担保书,王某女婿当场加了周某的微信,并给周某转了1000元,这件耗时几年的案子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么多年了,老赖终于还钱了!”兑现了胜诉权益的周某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执行工作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

截至1月20日下午,仙居县人民法院共依法传唤32人,执行和解案件26件,执行完毕8件,到位标的额18.7万元。“案子结了,群众好歹能过个好年了。”仙居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项翼介绍,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主要目的是为巩固“秋实行动”成果,增强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和效果,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