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集团新任总经理宣布 由他升任不稀奇

中国建筑集团新任总经理宣布 由他升任不稀奇
2022年01月24日 05:5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建筑集团新任总经理宣布 由他升任不稀奇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据中国建筑官微消息,1月21日下午,中国建筑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张兆祥任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这意味着这个中国最大的企业之一迎来了新的董事长。

中国建筑集团规模非常大。根据中国建筑(601668)发布的2020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建筑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6,150.23亿元,同比增长13.7%;归母净利润449.44亿元,同比增长7.3%;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前20强,排第18名。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3位。

这个收入规模没有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大,但比中国铁建的9103亿元营业收入多,所以,中国建筑毫无疑问是中国第一大建筑企业。

中国建筑集团正式组建于1982年,其前身为原国家建工总局。中国建筑集团的前任总经理是郑学选,他2019年11月起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但2021年11月已升任中国建筑集团董事长,因此空出了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的位子。

此次升任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的张兆祥之前已经是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副书记,相当于三把手,在集团副职中排名最前。而他早年是冶金系统的,毕业后分配到了北京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院,很年轻就担任院长,后来又先后升任中冶集团党委常委、总经理,2016年,中冶集团并入五矿集团后,张兆祥担任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冶集团总经理。2020年他调任中国建筑集团任副董事长,这次则升任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

他1963年出生,今年59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建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