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约谈慈溪龙山镇政府

宁波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约谈慈溪龙山镇政府
2022年01月23日 17:50 界面新闻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2022年1月21日,宁波市安委会、市消安委就消防安全工作联合约谈龙山镇政府负责人。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主持约谈,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约谈。

约谈会首先通报了近年来龙山镇火灾事故情况。龙山镇政府深刻反思了事故原因,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

约谈指出,今年以来,龙山镇发生多起火灾事故,特别是1月5日一物流公司发生2人死亡的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一方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现场管理混乱,本质安全水平差等问题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存在短板,监管缺位、监管能力不足、监管方式方法落后,基层基础依然薄弱。

约谈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关键是要找好发展与安全的平衡点,不要让安全成为突出问题、主要矛盾,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建立现代化治理体系和长效治理机制。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整治问题隐患。首先要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然后下重拳,彻底整治。要运用数字化手段,落实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验收全流程闭环整治,建立完善企业数字档案。整治后要及时进行风险研判,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治彻底。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完善体制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明确企业如何自查自治,政府如何监督指导。要通过培训、保险、智慧消防、第三方服务等方式督促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政策,将企业安全生产状况与其享受相关政策待遇挂钩,有效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慈溪市 火灾 宁波市 消防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