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金融战“疫”显担当

建行河南省分行金融战“疫”显担当
2022年01月22日 12:26 大河网

原标题:建行河南省分行金融战“疫”显担当

大河网讯 2022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及总行党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确保员工安全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金融力量和温度再谱抗疫新篇章。

 “双线”发力 金融服务不断档

防护到“位”,网点服务有保障。建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做好营业网点防疫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员工上岗测体温、戴口罩,网点营业厅入口设专人负责体温测量、消毒、查验双码及佩戴口罩。完善每日消毒机制,提高对各营业网点、自助服务机具、现金及金库、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频率,强化服务环境的卫生防疫管理,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让客户“放心”。对于老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金融需求,开启绿色通道或提供规范化的上门服务,让客户“安心”。

科技在“线”,云端服务有力量。建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客户经理通过“云工作室”等数字化综合服务新模式提升特殊时期的客户服务能力,发挥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网络金融渠道具有的7×24小时全天候、无接触、远程操作等优势,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无接触”式金融服务保障。

有“呼”必应  “绿色通道”强保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资金保障尤为重要,建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业务办理过程中,搭建绿色放款通道,在短时间内迅速克服了疫情下放款所面临的各种难题。

在安阳,建行安阳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安阳市财政局、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某医院等单位紧急办理了疫情防控资金的划拨工作。在许昌,建行紧急召集人员,经多方协调,先后为许昌市东城区财政局、襄城县财政局完成抗疫资金的划拨;协助许昌市建安区慈善总会解决收款难题。

疫情下,该行逐户联络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满足与疫情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等企业在生产、流通等环节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重点区域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彰显国有大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建行安阳汤阴支行为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划转抗疫资金建行安阳汤阴支行为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划转抗疫资金

同“心”战疫   纾困解难显温度

受疫情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着阶段性资金周转难题,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建行河南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明确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的企业,通过期限调整、无还本再融资等措施维护企业信用记录,并开辟专门的申报消除通道简化流程,为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周转困难客户的正常融资创造条件。

为解决小微企业疫情下资金周转的难题,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落实四专五化十八条复工助企计划,发挥“小微快贷”、“云税贷”等线上产品优势,以“建行速度”为涉及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提供优惠的普惠贷款支持,并组织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逐步排查,综合运用延期续贷、宽限期等多种方式,制定“一户一策”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影响,为小微企业“输血给氧”,焕发战“疫”动能。

“疫”不容辞  志愿服务有担当

在郑州优南社区核酸检测点,来自建行的多位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市民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提示佩戴口罩并保持合理距离,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助力社区检测点工作高效运转。

年初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员工积极投身一线成为“抗疫”志愿者,组建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他们参与核酸检测一线,维护秩序、测温检码、分发物资、封箱试剂;他们将八宝粥、暖手宝、暖水袋及防疫物资送到战“疫”一线人员的手中。他们以“行动”传递温馨温情,与“大白”共同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网。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市民扫码登记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市民扫码登记

建行河南省分行将把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在抗疫中书写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答卷,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于晓洋 李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河南省 省政府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