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余名职工忙碌一夜,天安门广场凌晨2点开始扫雪

110余名职工忙碌一夜,天安门广场凌晨2点开始扫雪
2022年01月22日 11: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110余名职工忙碌一夜,天安门广场凌晨2点开始扫雪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从21日晚开始,北京降雪一直在持续。北京环卫集团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110余名职工忙碌一夜扫雪铲冰。

“原本计划凌晨4点起来继续干活的,可雪越下越大,我们从今天凌晨2点多就又开始除雪了。”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红强说。

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经理刘宇告诉记者,趁着天没亮,广场上还没有游客,环卫职工们使用多功能扫雪车,以广场两侧的人行通道口为基准,清理出了“米”字形通道,以便后续游客来了可以正常通行,同时也保留观赏景观。为确保游客行进安全,环卫职工还重点清理地下通道台阶、公交车站、安检口坡道等区域,及时清除积雪,摆放提示牌,提醒防滑。

22日凌晨5时许,为确保升旗仪式顺利进行,北京环卫集团职工使用多功能除雪车、步道扫雪机、背负式吹雪机等车辆工具,在天安门城楼下连续作业。在前一天晚上,细心的环卫职工就在国旗护卫队行进路线上铺设了绿色苫布,他们一刻不停地用吹雪机去除苫布上的积雪。

今天清晨7时15分许,距离升旗仪式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环卫集团职工撤去苫布,这时国旗护卫队行进路线还是干燥整洁的。雪还在下,北京环卫集团职工继续吹雪机清理刚落下的雪花,确保国旗护卫队官兵安全通过。7时32分,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北京环卫集团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副经理吴淼感叹,“这一宿奋战,值了。”

(原标题:110余名职工忙碌一夜,天安门广场凌晨2点开始扫雪)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许前程

流程编辑:u0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