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双奥之城”分享魅力北京

感受“双奥之城”分享魅力北京
2022年01月22日 03: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感受“双奥之城”分享魅力北京

  本报讯(记者 王金跃)昨天,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感受双奥之城 分享魅力北京”——《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制作传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三国拍摄团队代表,以及相关支持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首次启动《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传播项目,邀请老挝、泰国、柬埔寨和缅甸四国国家级媒体来京采访、拍摄,重点展示北京科创、文化、冬奥会筹备等内容。四国媒体制作的系列电视片在各自电视台播出后收到了热烈反响,整体收看人数超3242.5万。2020年11月,该项目在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上获选“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传播案例”。

  为了向世界讲好“双奥之城”——北京的冬奥故事,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展示北京在高质量发展中散发的独特魅力,《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海外制作传播今年再次举办,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的摄制组走进五棵松体育中心和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首钢滑雪大跳台、三里屯、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冬奥支行、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中山公园、天坛公园、八达岭长城、大兴机场线等展现北京冬奥筹备情况和城市发展的地点,进行体验式采访、拍摄,近距离、多角度感受一个开放多元、欣欣向荣的魅力北京。

  据悉,目前,《魅力北京》系列电视片已完成拍摄,开始海外电视台专业团队后期制作工作,1月底起将陆续在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的主流媒体播出。该系列电视片将重点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情况,以及北京科技创新、中轴线申遗、城市更新等内容,展现北京的人文魅力、科创魅力和“双奥之城”的魅力,向全世界传递奥运之美、北京之美、中国之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