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联合舰队助力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中信联合舰队助力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2022年01月22日 00: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信联合舰队助力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来源:上观新闻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产业经济发展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巨头,也要有“铺天盖地”的新秀。1月20日下午,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板块联合舰队与“专精特新”企业专场签约暨“科创e贷”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上海区域分会会长、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贺劲松、副行长钱学洪出席活动。

戎之勤表示,市经济信息化委在新的一年将在三方面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一是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主体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支持,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应;认真仔细研判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分门别类予以帮助解决。二是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壮大“新动能”。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终端带动等领域,支持企业成为新赛道中的“种子选手”,让科学家来判断技术前景,让企业来发现市场需求,让市场来验证赛道价值,让金融资本来支撑助力。三是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流程简化,优化市企业服务云功能,推动6000人服务专员队伍深入基层,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良性循环互动,用精准、有力、有效的服务让企业安心、暖心。

管小军表示,市金融局将加强政策引导,发挥上海金融要素市场完备、金融机构门类齐全的优势,引导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倾斜;发挥科创板引领作用,支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登陆科创板,加快形成分行业、分层次、分梯队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贺劲松表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立足长三角地区,深度聚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业务优势,构建“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资本、技术和理念的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为上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中信银行发布“科创e贷”专属金融产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中信集团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打造综合金融联合舰队,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推出全在线、纯信用融资服务方案。“专精特新”企业可在线开通“科创e贷”产品,在线签署电子合同,在线申请审批,线上自动提款、随借随还。会上,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代表协同委员会上海分会与1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支持“专精特新”十五条举措》。中信证券、中信数创就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数字化转型进行政策解读和宣讲。

市经济信息化委中小企业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合作处、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相关部门、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上海区域分会部分单位代表以及本市“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