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板落户闵行啦!头部企业、机构为何纷至沓来?

东北大板落户闵行啦!头部企业、机构为何纷至沓来?
2022年01月21日 20: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东北大板落户闵行啦!头部企业、机构为何纷至沓来? 来源:上观新闻

1月18日,“产业创新 金融赋能——新消费产业投资专场”活动成功举行。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赋能新兴产业”系列活动的收官场,此次活动链接浦江镇,从政府、专家、企业等多个维度切入,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共同探讨消费行业的新趋势、新变化。

至此,由上海闵行金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晨哨集团举办的“产业创新 金融赋能”系列共五场活动圆满落幕。

精准对接区域核心产业

本系列每场活动均联手一镇或一园区,链接镇/园区的核心特色产业。此前,半导体专场(莘庄镇)、生物医药专场(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金融及私募基金专场(虹桥基金小镇)、新材料专场(梅陇镇)均取得圆满成功,各镇/园区分别到活动现场发表演讲,推介特色产业及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和机构入驻。

活动中,虹桥基金小镇、紫竹高新区、莘庄镇分别与拙朴投资、至纯科技、不惑创投进行了落户签约,浦江镇则分别与东北大板(上海)冰淇淋销售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道糖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落地闵行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共有来自五大行业的近20位产业公司、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研究机构等的负责人发表演讲,分享了产业知识、投资心得,他们分别来自纳芯半导体、艾为电子之江生物、趋势线(上海)医疗科技公司、德国朗盛化学、上海科特新材、三问家居、宙烨科技、豫园股份、华山资本、中科院国科嘉和基金、中化银鞍资本、沃衍资本、弘章资本、中金公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上海农商银行、华东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等。

闵行历来是上海的综合实力强区,综合经济实力保持全市前列,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创资源、完善的公共服务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各行各业在这块热土落地生根。

金融为实体产业赋能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通过为实体产业赋能,在促进产业创新与发展上有着积极意义。

闵行区是上海最早探索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区。通过股权集聚,闵行金融生态的打造初见成效,十多年间,闵行区发起设立及出资参与80支子基金、投资项目1000余个,投资的基金和项目总规模超过1270亿元,撬动高达30倍的社会资本,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等各类基金高度聚集于区内虹桥基金小镇及南虹桥国际金融园区等基金载体,不仅有力地提升了闵行区产业能级,还辐射到长三角地区,成为长三角具备竞争力和创造力的基金发展高地之一。

为更好突出金融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闵行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闵行金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围绕服务闵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大局,实现基金、担保、融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金融业态的优势互补,形成产业投资、融资担保、风险转化、资源整合较为完整的金融生态链,打造具有“金融服务供给能力、金融资产运营能力、地方金融产业整合能力和金融风险管控能力”的闵行金融聚合平台。

为了让企业及金融机构更好了解闵行区的产业及金融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及金融机构的发展,闵金投公司此次联手晨哨集团围绕闵行区“4+4”支柱产业(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引领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以及国际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和科技服务等“四大产业”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策划了五场“产业创新金融赋能”系列专场活动,分别为半导体产业投资专场、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专场、金融及私募基金专场、新材料产业投资专场、新消费产业投资专场。每场活动结束后,晨哨还筛选出与闵行可合作的项目和资源,进行跟踪推动落地,从而进一步放大延伸活动效应。

随着多场活动的轮番推进,企业及金融机构借助晨哨的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资源互动。这一系列活动也是闵金投公司做实金融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当好金牌“店小二”的一个开端。

未来,闵行区将以更积极主动的态度、行而有力的举措、系统集成的政策、精准到位的服务,打响闵行金融产业的品牌,真心实意欢迎到闵行投资兴业的企业。

记者:方雨斌

作者:闵金投

编辑:方雨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北 上海市 落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