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水上通航安全!浦东海事与长航公安开展节前联合巡航

保障春节水上通航安全!浦东海事与长航公安开展节前联合巡航
2022年01月21日 19:1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保障春节水上通航安全!浦东海事与长航公安开展节前联合巡航 来源:上观新闻

1月21日,浦东海事局外高桥海巡执法大队与长航公安宝山派出所及长航公安治安支队在浦东海事局辖区开展“2022春节节前水上联合巡航”,以“查隐患、防风险、促提升、保安全”为目标,重点做好辖区通航安全隐患排查和水工作业现场安全宣贯,保障春节期间辖区水上通航安全有序。

记者了解到,本次联合巡航中,浦东海事局采用“无人机+巡逻艇”立体巡航模式,发挥无人机的高空视角、覆盖面广等特点,结合执法船艇精准定位,对外高桥沿岸航道、九段沙警戒区浅点水域、辖区所属锚地和重大水上水下工程现场等重点水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巡航,累计宣贯船舶29艘次。联合巡航人员对锚泊船舶、水工作业船舶进行安全宣贯,提醒船舶注意关注节前船舶流量变化,安全航行。

同时,对码头港池进行巡航,提醒码头作业船舶注意安全。与此同时,长航公安干警对在船船员开展身份核查,并告知船舶负责人禁止雇佣无证人员参与船舶航行,确保航行安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明确各相关船舶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有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整改,确保船员兄弟们可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提醒船方切忌因为春节长假而放松安全弦,要按照配员要求配备值班人员强化值守,并留足应急值守力量,与海事主管机关保持有效沟通。”

浦东海事局方面表示,将持续深化与长航公安等单位的联勤协作,凝聚合力,不断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通航秩序安全稳定。

栏目主编 许素菲

责任编辑 邓清元

图片来源 受访单位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 海事局 海事 船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