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现存唯一卡拉瓦乔壁画的别墅,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拥有现存唯一卡拉瓦乔壁画的别墅,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2022年01月21日 19:2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钱成熙

  当地时间本周二,世界上唯一一栋拥有卡拉瓦乔所绘壁画的别墅上线拍卖,但因价格昂贵,最终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这栋别墅位于罗马,名叫“奥罗拉别墅(Villa Aurora)”。它的起拍价高达4.71亿欧元,约合33.8亿人民币,也是有史以来出售的最昂贵的房产。而它最大的卖点,就在于别墅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卡拉瓦乔亲笔所绘的壁画。

  作为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大师,卡拉瓦乔对巴洛克艺术产生了重大影响,但他生年不长,加上长期被遗忘,直到20世纪20年代被再次发现,因此他的存世作品也不多,显得尤为珍贵。别墅的壁画是在1597年,由别墅的第一任主人弗朗西斯科·玛丽亚·德尔蒙特红衣主教为他的炼金室委托绘制的,两人应该都没想到,四百多年过后,这幅壁画成了世界唯一现存的卡拉瓦乔壁画。

  壁画以希腊神话为题材,绘制了十二宫和木星、海王星和冥王星等古希腊神祇,据说,卡拉瓦乔将这些神都画成了自己的样子。光这幅壁画就被估值为3.1亿欧元,约为22.2亿人民币。

壁画细节壁画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壁画后来被新的天花板所覆盖,也被后来的别墅主人遗忘了,直到20世纪60年代末,才重新为人所知。
诸神围绕着地球
除了卡拉瓦乔的壁画,别墅还有其他巴洛克大师的天花板壁画作品,包括乔瓦尼·弗朗西斯科·巴尔比耶里,这位重要的巴洛克艺术大师以“古尔奇诺”的名字为大众所熟知。他在正厅壁画上画的是古罗马黎明女神“奥罗拉”,别墅也因此而得名。
古尔奇诺所画的“黎明女神”

  这座别墅进入拍卖程序后,有超过38000名意大利人在网上联名请愿,要求意大利政府出面购买该别墅,以便公众得以欣赏这些艺术珍品。不过,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意大利政府只有在拍卖后才能以拍卖价格购得该房产。而意大利政府很可能并无足够的资金购买它,尽管它将在4月再拍卖一次,并降价约20%。

  无论最终花落谁家,除了这些壁画之外,买家还会获得许多价值连城的古董和艺术品,包括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亲笔信和花园里的出自米开朗基罗之手的雕像。

  不过,根据拍卖附加条款规定,买家也必须负责约1100万欧元(约7900万人民币)的别墅维修费用。

  别墅目前的主人是丽塔·邦科帕尼·卢多维西,她在丈夫尼科洛·邦科帕尼·卢多维西王子于2018年去世后继承了此处。这个家族已经拥有该别墅近400年。

丽塔·邦科帕尼·卢多维西在别墅花园中丽塔·邦科帕尼·卢多维西在别墅花园中

  丽塔·邦科帕尼·卢多维西来自美国得克萨斯,曾当过演员和记者。2003年结婚并搬来意大利后,用她的话来说,她“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奥罗拉别墅的修复工作”。

  “当时的别墅已经处于年久失修状态。”她说。

  这些年来,她的别墅一直对艺术学者开放,以方便他们的研究。此外,丽塔也组织一些小规模的私人参观团,从中获取一些费用以支持别墅的维护工作。

  T. 罗格斯大学的古典文学教授科里·布伦南(Corey Brennan)十多年来一直在研究邦科帕尼·卢多维西家的艺术收藏,他说,别墅里还有许多东西有待发现,比如非侵入式雷达探测表明,这座别墅地下还有大规模的古罗马遗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壁画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