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南通首届轮滑冰球校际交流赛圆满落幕

“迎冬奥” 南通首届轮滑冰球校际交流赛圆满落幕
2022年01月21日 16:41 媒体滚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1月21日,“迎冬奥”南通首届轮滑冰球校际交流赛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如皋市教育局和南通市轮滑运动协会主办,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市的八支小学轮滑冰球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代表队落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如皋市安定小学代表队和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冰球运动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北冰南展”渐入佳境。然而我国南方地区冰雪不足,难以长期开展冰雪运动。因此,与冰球相近的轮滑球便大受欢迎。轮滑球也称为旱地冰球,以个人技巧和团体协作为基础,具有很强的对抗性与观赏性,是诸多运动中最适合“轮转冰”的一个项目,只要把轮滑鞋的轮子改成冰刀,就能把这项运动整体平移到冰面上进行。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是较早开展轮滑冰球运动并组建校队的学校,也是全国第一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在它的带领下,如今全市有多所学校先后成立了轮滑冰球队。相信随着冬奥会的召开,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会有更多的南方人体会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轮滑 冰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