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浙江电子材料产业集群

打造浙江电子材料产业集群
2022年01月20日 06:09 媒体滚动

    本报杭州电(记者何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研发制造电子材料的队伍,希望政府给电子材料产业更大的支持,希望更多人才投身这一行业。”省政协委员、江丰电子董事长姚力军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展硬核技术 打造浙江电子材料产业集群》的提案,建议浙江为我国发展芯片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集成电路是浙江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但电子材料一直是“卡脖子”问题。姚力军委员在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电子材料产业主要存在产业链上下游配合度不足、产业技术基础弱、企业投入不足、缺乏具有创新意识的领军企业家以及实操能力和经验丰富的高端芯片人才等短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需求,中国科技必须自立自强。”姚力军委员就我省发展电子材料产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加大对材料产业,重点是电子材料产业的扶持力度,出台鼓励电子材料产业发展的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如设立政府牵头的材料产业基金等。二是鼓励建立以电子材料为特色的产业园区,重点支持创新型企业及企业研究院。

    “三是重点扶持培育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有较强技术开发能力、拥有研发和专利基础的龙头材料企业。”姚力军委员说,“围绕产业链进行布局,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集群。”

    “发展电子材料产业,人才是关键。”深耕这一领域几十年的他深有感触地说,引导人才向电子材料产业就业,培育技术精湛、具有职业精神、拥有家国情怀的新一代产业奋斗者,特别对应届毕业生给予鼓励性就业引导政策,解决民营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