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总经理王连志已当8年多 7名高管薪酬2374万元他待遇也不低

安信证券总经理王连志已当8年多 7名高管薪酬2374万元他待遇也不低
2022年01月20日 11: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安信证券总经理王连志已当8年多 7名高管薪酬2374万元他待遇也不低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在证券行业中,安信证券的规模与发展处于中上游,公司高管受关注不可避免,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的安信证券现任总经理王连志。

王连志是经济学硕士,他出身投行,曾在长城证券投行部都当过经理,跳槽到中信证券后他先后担任深圳投行部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等职务,之后他还跳槽到第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不过王连志过往工作时非常低调,网上搜不到任何有关他在长城证券、中信证券、第一证券的工作经历。

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年,据推测王连志可能在公司成立之初便担任副总裁职务,他在来安信证券之前还曾出任广发证券收购领导小组成员。王连志在安信证券是很受重视的,2010年多家券商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基金管理公司,安信证券则将此任务交给了王连志,王连志牵头,进行了一波人员招聘,2011年安心基金管理构架基本搭建完毕。

当年12月6日,安信基金正式成立,王连志出任安信基金总经理,同时他还是安信证券副总裁。直到2013年7月,安信证券原总裁王彦国成为公司副董事长,王连志也顺势升职成为安信证券的总经理,王连志其实也可以说是安信证券的元老级人物。

目前,在行业竞争加剧和疫情反复之下,安信证券开启了全面数字化转型新征程,王连志也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安信证券战略上高度重视的工作,安信证券会始终坚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与方向,以用户为中心持续的做下去。

据企查查显示,目前王连志担任的职务除了安信证券总经理外,还是安信基金董事长,而安信基金总经理则是刘入领。

2019年安信证券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按公司核定并领取的当年度薪酬为4090万元。7名高级管理人员薪酬2374万元,人均340万元。

不过,2021年4月,安信证券首席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苏铖自曝年薪2000万,苏铖在个人朋友圈中表示,“有一部分人认为我不写报告,我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就以昨天为例,我改了三篇报告两篇深度,屁股几乎没挪窝,从9:00到21:00。改报告不比写报告轻松。不努力,亲力亲为,怎么能对得起2000万年薪?拿着不烫手吗?不心虚吗?特此澄清。”

当时这个事情引发轰动,也引来诸多羡慕声。不过,苏铖在随后的朋友圈中也表示,年薪2000万的微信是玩笑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证券 安信基金 转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