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岁东安市场新“潮”亮相

119岁东安市场新“潮”亮相
2022年01月20日 06:35 媒体滚动

原标题:119岁东安市场新“潮”亮相 来源:千龙网

本报讯(记者 李佳)伴随王府井大街整体提质升级,闭店装修一年的119岁东安市场迎来近23年来最大规模的转型提升。昨日,全面焕新的东安市场打开大门,变身百货买手店,携超600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和高街潮牌,特别是11家首店品牌,为推进王府井商圈建设,引领消费潮流风尚,打造消费升级的新高地增添助力。

开放式货架展陈、新潮的艺术装置、马卡龙色的视觉效果、限量版潮玩……改造后的东安市场“面目全非”,让老顾客睁大了眼睛,也找不到昔日痕迹。“改造后真是太时尚了,很多品牌之前只在网上见过。”市民吴女士一边逛一边用手机给朋友直播,“在店里拍照也特别漂亮,以后又有一个新地方可以约朋友来逛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发现,转型后的东安市场,一至三层包括精品鞋包、服装服饰、太阳眼镜和时尚首饰、小众香氛和化妆品、潮鞋及运动鞋联名款、滑雪及户外服装、潮玩、国潮精品等10个集合区域及39家独立品牌形象的店中店。集合区网罗目前市场上高热度、位于市场前沿的国际潮流品牌,独立品牌形象店则优选国际潮奢精品品牌,强化专属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试营业首日便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到店打卡。

东安市场作为具有119年历史的老字号,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和年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因此,被列为了王府井集团的重点改造项目。如何打造一个既受年轻潮人喜爱,同时又保留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魅力的东安市场?项目特邀的中法设计工作团队以“梦回盛世”为概念,把传统中式建筑与现代制作工艺与材质相融合,将过去、现在与未来不同时段东安的历史定位串接起来,重叠出全新的空间。通过一层“形塑东安”、二层“幻聚东安”、三层“云艺东安”三个主题,用鲜明时尚的色彩,古代建筑的结构线条,通过现代材质来呈现出幻影般的建筑影像,映射出极为新潮的中式未来主义风格。

经过对市场趋势的不断研判,最终确定了东安市场未来的新定位——北京最潮的沉浸式买手制百货。王府井集团认为,向国际买手制百货的转型,是东安市场全新的大胆尝试。通过发展自营业务掌控优质商品资源,并形成自身独有的竞争优势,也是未来零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经之路。为此,集团于2018年收购睿锦尚品(上海)国际贸易公司,并打造了一支买手队伍,开展国际品牌买手制百货业务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打造新平台、引入新资源、创造新消费,为王府井大街的改造升级助力,为老字号守正创新探索新路,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摄影/本报记者 付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