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五督五快 “甬无疫情”监督检查

深入推进五督五快 “甬无疫情”监督检查
2022年01月20日 06:09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甬纪轩)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昨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五督五快“甬无疫情”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铁一般的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冬奥会召开在即,又临近春节,境外来甬返甬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大,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查补漏洞,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会同有关部门精准开展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五个快”真正落实落细、见行见效。监督检查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一线、直指问题;要聚焦问题隐患,坚持实事求是,抓早抓小,正风纠偏,发现问题,当场反馈、限时整改。

    根据部署,监督检查将针对各地各部门防控要求责任落实,以及应急能力建设配备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五个快”落实情况。即一督“快发现”的人员信息数据获取、快速响应等关键环节管理情况;二督“快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物资储备等重点要求落实情况;三督“快流调”的排查、快速流调、队伍储备等要求落实情况;四督“快隔离”的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情况;五督“快转移”的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求落实情况。

    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纪律监督组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