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鸣股份2021年净利预增59%-79% 管理和技术创新“双驱动”效果明显

晓鸣股份2021年净利预增59%-79% 管理和技术创新“双驱动”效果明显
2022年01月19日 20:5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晓鸣股份2021年净利预增59%-79% 管理和技术创新“双驱动”效果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立平

    1月19日午间,于2021年新上市的我国蛋种鸡第一股晓鸣股份(300967)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可达8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预增59.21%至79.11%,全年业绩呈同向上升态势。

    对于业绩显著增长,公告称,主要是在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多品种产品结构,强化质量基础和科技创新支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意识以及产品推广能力,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地位和客户的认可;与此同时,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晓鸣股份董事长助理郭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以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和追求全周期的盈利为经营策略,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驱动”,继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利用规模效应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控制生产成本;根据各地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制种体系,推出新品种海兰粉高产良种蛋鸡。

    郭磊强调,加快主营业务发展,持续推进“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的标准化经营模式,降低扩张成本,拓展经营区域和产品多元化布局,分散市场风险。此外,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生物安全、疫病综合防控与净化、动物福利养殖、饲料配方与配置、环保治理和现代装备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创建新型企业技术研发平台,提高企业的综合技术实力。

    据了解,晓鸣股份历经多年沉淀和发展,在贺兰山东麓及西麓建成闽宁、青铜峡、阿拉善3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在宁夏闽宁、河南兰考、新疆五家渠、吉林长春、陕西三原共建有孵化厂5座;在河南兰考建有商品代育成鸡场1座;在宁夏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投资建成年产20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1座。

    去年以来,晓鸣股份加速扩张配套孵化场产能,并进一步开拓南方市场。

    2021年6月,晓鸣股份启动了湖南常德南方种业中心一期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扩大公司孵化产能,完善“分散孵化”的区位布局,补充流动资金用以满足公司流动资金需求,提高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2021年10月,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成开工,项目竣工达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当地实施乡村战略,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集中养殖”核心优势,增加父母代蛋种鸡存栏数量。

    “此举将进一步扩充公司产能,加强公司竞争力,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郭磊表示。

    郭磊强调,晓鸣股份未来将围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双驱动”模式,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公司持续强化及完善自有蛋种鸡养殖体系、孵化体系、疾病防治体系,并凭借“集中养殖、分散孵化”、“全网面高床平养”、“全进全出”、“单日龄农场”养殖生产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和产品品质,稳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在行业平稳发展情况下,未来公司力争鸡产品销售量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蛋鸡拥有较强的消费属性,市场需求广阔,产能随需求变动存在滞后性,晓鸣股份作为最具竞争力的蛋鸡制种企业之一,在经营模式以及生物安全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技术创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