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

奥克斯: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
2022年01月19日 18:10 媒体滚动

目前,我国空调市场正由增量阶段向存量阶段过渡,“低增长”成为常态。市场饱和、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等现状是当前各大品牌面临的挑战和承受的压力。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不乏有保持着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品牌,位居行业前三的奥克斯便是其中之一。

纵观奥克斯近几年发展,不但在国内收获销售与口碑的双丰收,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2020年累计销量全球前三,并成为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

强大的品牌实力,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企业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奥克斯集团有着36年的品牌积淀,自1994年进入家电领域以来,便通过长期的技术沉淀,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升级产品阵容,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的空调品牌。

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强大的品牌实力。除了在全球拥有宁波(3家)、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巴西、印尼、泰国、波兰11大制造基地,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5大研发中心,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同时旗下还拥有 2 家上市公司(三星医疗 601567、奥克斯国际 02080),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博士后工作站常设单位,持有奥克斯、三星两个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品牌价值超380亿元。

坚持品质刚性,创新探索无限可能

在“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品牌理念驱策下,奥克斯围绕用户需求,对产品持续品质创新,并在近三年中累计投入超30亿。2020年奥克斯推出突破传统技术的机芯可拆洗空调,便是其对坚持品质刚性的最好解答。它以传统空调机芯不能拆卸不易清洗的用户难点出发,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洁净环境的需求。如今,奥克斯在变频控制、舒适健康技术、智能前瞻技术领域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除了品质创新,奥克斯还在品牌内涵及营销手段上新意十足。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首创“直卖模式”,跨界合作,贴近年轻用户,打动年轻群体,解锁消费者需求心态密码,实现跨越发展,探索无限可能。

数字赋能升级,智能推进科技创新

早在2013年,奥克斯在制定围绕精品战略和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驱动理念的发展方针时,便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要方向。奥克斯集团也是国内较早一批设有智能化工厂的“智造”企业。

据了解,奥克斯旗下智能化产品占比达80%,并已上线148个IT系统。奥克斯国内智能工厂在智能化设备、自动化生产、IT化管理、数字化决策和立体化物流五大方面已全方位升级,实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精益化管理为目标的智能制造平台。在奥克斯智能化工厂,自动化、信息化全覆盖,实现生产仓储一体化,效率和交期不断突破,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不难看出,坚持品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是奥克斯不变的驱动力。而奥克斯也以此为锚,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每一个目标。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智能引领未来,既是发展战略,也是奥克斯高质量稳健发展背后的硬实力,更是奥克斯持续健康发展的秘籍。

【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即时删除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克斯 杭州市 智能 智能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