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为快递小哥家乡寄年味礼包

海宁为快递小哥家乡寄年味礼包
2022年01月19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孙乙丹 沈名扬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个个红彤彤的快递箱被有序打包,不久,它们就将从海宁马桥沧平路的圆通速递海宁总部陆续发往安徽、贵州、四川等地。

  这是一份特别的快递,里面装满了斜桥榨菜、糯米年糕、香肠等颇具海宁味的年货。它们将从海宁出发,陆续发往快递小哥们的家乡,为留在海宁过年的快递小哥的远方家人带去新春的祝福。

  因为疫情,网购需求量剧增,德邦、中通、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已经发出2022年“春节不打烊”的口号,以满足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的寄递需求。据了解,在海宁有5000余名快递员,其中近七成人员表示会留在海宁过年。

  你留“嘉”过年,我为你传祝福。为更好关爱留在海宁过年的外地职工,海宁市总工会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在快递行业开展了“留嘉过大年、爱心传千里”特别活动,专门选取100名留在海宁过年的优秀快递员,为他们在老家的亲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海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快递小哥们常年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辛勤的付出,极大便利了大家的生活。作为“娘家人”,海宁市总工会想在年关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感谢他们的全力付出。

  在网点现场,100份贴着“‘留嘉’过大年·爱心传千里”的包裹已整装待发。以往是为他人送快递,这次是为自己寄快递,快递员们的心情都很激动。“今年春节会留海宁,本来想着买点东西给家里人寄过去,没想到,政府先帮我们想到了!”胡孝春是圆通的快递员,从老家安徽来到海宁工作已经十余年,他说,海宁就是他的第二故乡,政府这样想着他们,让他很是感动。他也会以更好的工作态度、更细致的服务,为这个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海宁市总工会还推出了“职工心愿·娘家情怀”职工安心度春节系列服务活动,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相关慰问,为生活困难员工提供必要帮扶,各级工会的职工活动阵地也将在假期持续开放,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在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内,除了组织送福字、送春联等“七送”活动外,还会安排免费健身体验、就地过年“打卡秀”、亲子阅读等诸多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嘉”的温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过年 快递员 春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