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终观察⑤丨社保最卷的板块 竟是这里……

2021年终观察⑤丨社保最卷的板块 竟是这里……
2022年01月19日 16:55 媒体滚动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转眼间,又是一年岁尾。

回顾2021年,法拍限购、限售升级、集中土拍、新房住宅摇号拼社保入围、限价调整、土拍竞品质、土拍摇号、房贷利率5连涨后回调、二手房7连跌……

杭州楼市出现了太多转折与改变。

不止政府与开发商,普通购房者更要努力适应,才不会在复杂诡谲的行情之下迷失方向。

总结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

故而,蓝房特推出2021年终观察系列篇,就“万人摇”“二手房”“限售”“社保”“限价”“跟着品牌房企去买房”等关键词展开回顾与分析,为广大购房者厘清2022年的购房方向。

第五期,我们聚焦的关键词是“社保”。

01

“拼社保”或成常态

如系列的前几篇章所言,由于政策更替,不管是万人摇还是限售,在2022年都将极大地降低出场频率。

与之相反,“拼社保”则或将成为红盘的常态。

8.5“拼社保”新政(图源杭州住保房管)8.5“拼社保”新政(图源杭州住保房管)

轰轰烈烈的8.5楼市新政,将社保月数全面纳入了现有的新房住宅摇号机制内:

1.落户未满5年,连续2年社保方可限购1套(限购范围);

2.非本市户籍,连续4年社保方可限购1套(限购范围内);

3.登记组数:预售套数≥10:1的,按购房人群分类社保排序入围。

据蓝房不完全统计,自“拼社保”实施迄今(2022.1.19),杭州楼市共触发38次社保排序,涉及7大行政区、20个板块。

注:截至发稿前,万科星潮映象府尚未公布登记公示,默认首开拼社保。(下文同)注:截至发稿前,万科星潮映象府尚未公布登记公示,默认首开拼社保。(下文同)

制表/蓓蓓

位于余杭区瓶窑的溪上俪庭,在8.5新政后收官之时,终于终结了连续4次限售的命运,72套房源共入围702组登记家庭,中签率10.26%。

虽然没有限售,但作为新政后第一个触发社保排序的楼盘,溪上俪庭人才拼到了E类9个月社保,无房家庭184个月社保,普通家庭187个月社保、直接满格!

这么苛刻的社保入围条件,入围就很难了更别提喜提中签了。

制图/蓓蓓制图/蓓蓓

这也间接告诉我们,拼社保/社保入围月数长短或将逐渐代替万人摇/限售,成为新的红盘判定标准

看这洋洋洒洒的38次“拼社保”,放在过去哪个不是万人摇的种子选手呢?

02

哪个区域社保最卷

那么这38次触发社保排序,到底哪个区域、哪个板块社保最卷?社保排序的竞争力最大呢?

制图/蓓蓓制图/蓓蓓

据蓝房不完全统计,拱墅区共触发社保排序14次,是杭州十区触发社保排序次数最多的一个区域;

余杭区共触发9次,位居第二;西湖区与萧山区分别触发5次社保排序,并列第三;

上城区与滨江区由于供应不多,分别触发2次社保排序;而临平区仅触发1次社保排序;

钱塘区、临安区与富阳区三个相对偏远的区域,均未触发过社保排序。

临安区与富阳区一向不热门,与限售、万人摇等红盘标签页从未有过交集,不拼社保也在情理之中。

但作为著名的万人摇板块+限售频繁的大江东,何以竟无需拼社保?

其实,大江东越来越不热门,自限售以来便有端倪。

1.27新政之后,中签率≤10%的房源都要限售5年。

翻看本系列的限售篇,发现大江东只有因热点楼盘限售,而因中签率而限售的楼盘一个都没有

大江东宝龙广场实景大江东宝龙广场实景

虽然3条地铁+2座大型商业综合体+钱塘区管委会加持板块,但随着板块限价的上调,一二手倒挂几乎不复存在。

除非刚需自住,投资需求的群体便不再青眼于板块,板块中签率不断上浮

但这对于真正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恰恰是好事儿,不用拼社保更无需限售5年,便可轻松置业杭州主城区。

大江东东沙湖实景大江东东沙湖实景

不需要限售或者拼社保的板块,并不一定就是不好的板块。只有适合自己、匹配自己需求的,才是好板块

希望广大购房者可以牢记这一点。

03

卷的最高境界:

拼社保+限售5年

十大行政区当中,拱墅区拼社保拼得最凶。

那么,20个触发社保排序的板块之中,又是哪个板块最卷呢?

据蓝房不完全统计,申花、钱江世纪城与三墩北三个板块,均以4次并列拼社保内卷板块第一名

制图/蓓蓓制图/蓓蓓

申花4次拼社保之中,滨融府收官贡献了1次,其余3次都归属于天珏华庭

在供应有限的CAZ,只要开盘必拼社保。

钱江世纪城的4次拼社保之中,华润亚奥城、滨江观品、滨江星翠澜庭与刚刚首开的万科星潮映象府各贡献1次

SKP项目总体效果图SKP项目总体效果图

万科SKP项目后期还有4幢高层,再加上融信傲世邸的119套高层,大抵都是逃不过拼社保的宿命了。

供应有限+地段,不管产品如何,已经注定了热门

三墩北的4次拼社保之中,收官的天澜贡献了1次,其余3次都属于钱江古墩彩虹轩。

与申花类似,古墩彩虹轩也是板块的独苗供应。

二推之时,项目更因为中签率仅9.97%而限售,人才社保门槛E类16个月,无房社保门槛125个月,普通家庭社保门槛165个月。

社保拼到165个月,还要限售5年,这大抵是迄今为止卷的最高境界了

古墩彩虹轩效果图古墩彩虹轩效果图

类似拼社保还要限售5年的项目还有3个:

信达中心丨杭州壹号院收官之时中签率仅3.32%,人才社保门槛E类88个月,无房社保门槛187个月,普通家庭社保门槛187个月。

这个中签率是38次拼社保中最低的,人才社保排序门槛也是38次拼社保当中最高的,而无房与普通家庭社保门槛均为满格。

未来科技城的众安蒲荷芸邸与金成汀云上府,收官中签率分别为9.46%与9.97%,也成为拼社保+限售行列当中的一员。

38次触发社保排序的27个楼盘,目前还有星创城丨映月璟园、钱江古墩彩虹轩与万科星潮映象府三个项目还有房源可售。

星创城丨映月璟园只限人才与无房家庭报名,是限售5年的热点楼盘;而其他两个楼盘,只要开盘中签率高于10%,则无需限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