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这部热映电影,看上汽通用汽车如何以温暖行动诠释企业担当!

透过这部热映电影,看上汽通用汽车如何以温暖行动诠释企业担当!
2022年01月19日 09:08 澎湃新闻

随着2022年的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想必一些小伙伴们正搓着手,跺着脚,感受着冬日里的阵阵寒意。不过,最近热映的抗疫题材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却让人心里暖和了不少。这部影片通过“平民视角”进行故事阐述,在故事结构上选择以人物为章,通过一个个看似独立又彼此关联的人物故事,刻画了不同职业群体的人物群像。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部分场景取景于真实的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并取材于武汉基地别克英朗生产线员工马杰(演员王骁饰演),以一名普通员工的视角串联起“英雄城市”拨云见日的点滴温暖时光,见证了以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为代表的众多武汉企业,顶住重重压力迎难而上,积极复工复产的坚定信念和坚实行动。通过企业与员工奋勇战疫的情景再现,引发广大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

“上汽通用汽车人”的使命

将时间轴拨回到2020年年初。彼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整个社会的节奏,处于风暴中心的武汉更是笼罩在寒冬和疫情的厚厚阴霾下。危急关头,需要有人站出来。“上汽通用汽车人”,在这一特殊时刻展现出了自己的勇敢担当。

即便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因疫情全面停摆,但公司全员并未囿于困境,而是众志成城,有为敢当,许多员工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第一线。比如别克英朗生产线的员工马杰,他把工厂当作“第二个家”,同时又默默守护着家人,诠释着无声胜有声的爱。

在疫情严峻的“至暗时刻”,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部分员工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雷神山方舱医院设施建设工作,为建成托举生命的方舟奉献了一份力量;有的员工直接抱着被褥住进了生产线,储备了方便面和零食,成为生产设备的守护神;还有的员工甘为“逆行者”,从上汽通用汽车的上海、烟台基地义不容辞地前往武汉,共同守护武汉工厂。

员工兢兢业业、挺身而出的同时,企业也肩负使命,冲在抗疫第一线。在疫情爆发后,上汽通用汽车第一时间捐赠人民币共800万元驰援武汉地区抗击疫情,并积极采取一系列严格防控措施,紧贴客户困难和需求。另外,为了保障特殊时期车主的权益,上汽通用汽车还宣布对疫情期间质保到期的所有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车型进行延长3个月质保服务,让广大车主们倍感暖心。

随着疫情的阴云逐渐散开,人们的生活开始慢慢步入正轨。作为武汉首批开始复工的企业之一,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不仅积极解决员工的复工通行问题,帮助各地员工有序、安全地返汉返岗;同时,以“1带200”,帮助200多家供应商进行防疫防控,并且派遣大量专家和员工手把手支援供应商的复工生产。2020年4月9日,武汉“解封”的第二天,由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生产的216台SUV车型,从武汉大花岭火车站出发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开始了“中国智造”远征“一带一路”的旅程,再次印证了武汉基地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与争先斗志。

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患难见真情,上汽通用汽车用实际行动让消费者感受到温暖与力量,成为了汽车企业抗疫的典范。其实,这并非上汽通用汽车的一时之举,其一直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上汽通用汽车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各项公益事业。去年,由上汽通用汽车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联合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以“绿动万里行”为主题贯穿全年环保公益行动,采用化整为零的方式落地9站“众益”活动,吸引10000余名爱心人士及志愿者投身践行。在疫情之下,“拇指公益”、“一杯水的约定”、“绿动未来爱心林”、“为蓝行动”等众多公益项目,在社会上引发了热烈反响。

不仅如此,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也在教育、环保、医疗科研等领域持续深耕献力:“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在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智,扶智抓教育”号召,启动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全新公益项目,并同步设立“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基金”,促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别克智慧公益平台成立后的首个项目——“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助力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通过一系列线上互动、线下课程和实地考察等趣味项目,帮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受科学魅力。凯迪拉克品牌携手经销商参与“医疗科研公益项目”——2020年至2021年,每增加一位凯迪拉克车主,就定向捐助100元,给到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三大国家级医疗实验室用于支持实验室在硬件、软件等各方面进行提升,为日后的科研平台建设积蓄更多抵御风险的勇敢力量。

有播种就有收获。过去一年中,上汽通用汽车斩获了一系列奖项荣誉:在《经济观察报》“2020-2021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中,上汽通用汽车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殊荣,成为唯一一家连续十七次获此荣誉的汽车企业。而后揭晓的“2021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榜单中,上汽通用汽车又一次成功入围并摘下“责任典范奖”。这两项来自专业媒体与权威机构的重磅大奖,既是对上汽通用汽车不懈努力、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与使命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彰显出上汽通用汽车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承揽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人、车、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

写在最后

过去的2021年,上汽通用汽车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努力保持供应链稳定,不断优化销售结构与销售质量,实现了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合计销售1,331,567辆。

如今已是疫情下的第三个冬天,对于上汽通用汽车而言,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考验下,自信从容、自强不息的上汽通用汽车正在坚韧前行,为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为公司加速面向未来的战略转型开启了崭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