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残联多渠道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宿州市埇桥区残联多渠道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2年01月18日 15:18 媒体滚动

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是改善其生活状况,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宿州市埇桥区残联把残疾人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有效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把准目标,重点扶持。2021年,埇桥区残联通过“万人就业”和“阳光大棚”项目共扶持84名残疾人实现自我就业创业。在实施过程中,经过调查摸底、层层审核把关,将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残疾人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并对受助对象随机进行抽查、走访,让就业困难残疾人真正得到实惠。

发展平台,带动就业。埇桥区残联充分考察论证各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一些发展前景良好,安置、辐射带动残疾人致富成效突出的企业和经济组织,大力发展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根据基地的产业模式,残疾人可选择劳动聘用或产品深加工的形式实现就业。目前埇桥区残联共扶持6家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2021年新申报4家),发放扶持资金40万元,累计带动200余名残疾人就业增收。

扶持机构,保障就业。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有利于保障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劳动就业权利,扩大残疾人就业规模。2021年埇桥区残联充分整合对接各类残疾人服务资源,加大辅助性就业扶持力度,落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就业岗位补贴、机构运行补贴等扶持资金14.65万元,基本保障了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等就业困难残疾人能够稳定就业。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埇桥区残联将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结合走访慰问,开展残疾人就业困难及失业人员信息摸底,为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提供支撑,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落到实处。

(王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