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西塘热心村民寒冬跳河勇救人

嘉善西塘热心村民寒冬跳河勇救人
2022年01月18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赵 倩

  本报讯 这两天,一条“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热心村民寒冬跳河救人”的视频在嘉善县西塘镇的多个微信群里传开。“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救人要紧。”面对大家的称赞,西塘镇翠南村村民夏国连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1月7日中午,翠南村89岁高龄的冯荣堂在家门口的小道上散步,因重心不稳不慎跌落河中,周边村民看见后,立刻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后,在附近种菜的夏国连冲到岸边,看见老人正在河中扑腾,摔破的头上满是鲜血,夏国连不假思索立即跳入刺骨的河中。

  “游到老人身边,当我准备拉他回岸边时,却发现两个人都穿得太厚实了,正在为难的时候,所幸岸边有人递来了一根长杆。”回忆起当时的惊险情形,夏国连说,自己将长杆递给了老人,自己和其他村民一起使力,将老人拉回了岸边。随后,大家合力将老人抬到了岸上。

  到岸边不一会儿,救护车赶到现场,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这时,一直忙着救人的夏国连已冻得牙齿打战,他这才匆匆赶回家中换下湿透的衣服。

  据落水老人的家属说,老人因头部出血在医院里缝了32针。“要是再晚一点,后果真是不敢想。”看着已无大碍的父亲,老人的女儿不断向夏国连道谢。

  据悉,58岁的夏国连以种菜为生,虽然已经搬迁到镇上居住,但田地里的活他一点也没落下。“我知识水平不高,但活了半辈子,有些老话是不错的,勤劳致富,吃得了苦,日子才会越过越好,要见义勇为,看见人家有困难了不能不帮。”站在田埂上,夏国连说自己很普通,不会说什么大道理,但是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觉得普通人心里都有杆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