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的隐形窨井盖常破常修的困局如何破解?

人行道上的隐形窨井盖常破常修的困局如何破解?
2022年01月18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姜晓丽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来电反映,市区中环南路与南湖大道、迎宾大道交叉口附近的人行道砖有破损,不仅影响市民行走安全,也影响城市形象。

  昨天,记者来到中环南路一探究竟。沿着中环南路北侧的人行道一路走到南湖大道,沿路共看到十多个隐形窨井盖,井盖上的砖都有后期修补过的痕迹,其中几处后期修补的砖颜色与原砖颜色差别较大,有几个隐形窨井盖上的砖块仍有破损,个别隐形窨井盖表面凹凸不平。行至中环南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时,记者还看到北侧的红绿灯柱后方的人行道上,隐形窨井盖边上一圈的砖块破损较严重。

  常来附近散步、骑行的市民干大爷表示:“人行道上的砖破损、窨井盖凹凸不平等问题都可能引发安全事故,老年人和小孩走过时易绊倒,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尽快维护。”

  记者采访了市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沈飞峰,他介绍,城市道路的窨井盖使用频率较高,井盖根据权属由不同管线单位进行养护维修,各类管线单位经常需要打开井盖检查、养护,车行道上现在雨水、污水井盖普遍采用球墨铸铁井盖,不易破损,而人行道上主要为电力、通信、燃气、治安监控等井盖,由于美观要求现在普遍采用隐形窨井盖。由于隐形窨井盖比一般井盖多了一层铺装层,分量较重,这类井盖打开时需要撬动,加上部分管线单位养护人员操作不当,容易导致松动、破损等问题。

  “人行道砖破损、缺失是我们近期检查重点关注的问题。我们巡查之时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通知道路养护或管线单位人员来修补。”沈飞峰表示,这两天他们会安排养护人员将缺损的砖补上,后续他们也会加大巡查力度以及修补速度,减少对通行的影响。此外,他们也在积极跟相关建设单位反映隐形窨井盖的“通病”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在道路新建、改造时对井盖细节进行优化,让窨井盖既美观又实用,逐步破解隐形窨井盖常破常修的困局,更好地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