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回家遇交警,弃车一路狂奔后仍被抓

酒后驾车回家遇交警,弃车一路狂奔后仍被抓
2022年01月17日 20:36 环球网
图为周某被查获醉驾。图为周某被查获醉驾。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年底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不少驾驶人明知酒后不能开车的道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车辆。

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在辖区庆缘路与振容路路口设卡夜查时,一辆小轿车在距离卡点几十米处突然靠边停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当执勤民警上前准备检查时,驾驶员跳下车就逃跑。在狂奔数十米后,被追上的民警现场拦截住,并查出其醉驾。

据介绍,被查获后的周某向民警供认,当天晚上7点多,他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回家,把车停在暂住地附近的社区停车场,然后步行到老乡徐某家里吃饭。

在此期间,周某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约2个小时后,酒席结束,周某步行回家。然而,经过停车场的时候,周某想起还有东西没有买,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车辆准备去购物。

就在周某将车行驶到谷里街道庆缘路时,看到前面有交警在查车,因为喝了酒害怕被查,他把车辆匆忙靠路边停下,并弃车逃跑。

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周某因醉酒后驾驶车辆,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还将面临处予拘役,并处罚金。

谷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酒后严禁驾车,守法出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