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本、稳健为基,工银瑞信2021年业绩持续领先

专业为本、稳健为基,工银瑞信2021年业绩持续领先
2022年01月17日 20:35 媒体滚动

刚刚过去的2021年,A股呈现震荡分化格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年分别上涨4.8%、2.67%、12.02%,沪深300、上证50分别下跌5.2%、10.06%。在结构分化和波动加大的市场环境中,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持续傲领潮头,为持有人实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2021年工银瑞信旗下25只主动型基金年度回报超15%,其中2只净值涨幅达50%以上,公司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13.68%,位列权益类大中型公司第二名。

在更为考验实力与耐力的中长期业绩长跑中,工银瑞信基金旗下权益、固收类产品业绩同样彰显卓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工银瑞信主动权益类基金近三年收益率高达207.15%,居权益类大中型公司第一,全市场基金公司前十。工银瑞信旗下“固收+”基金(不含2021年成立的新基金)成立以来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年化收益率达6.18%,19只年化回报逾6%,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近十年收益率为105.66%,稳居固定收益类大型公司前三。

全面领先的业绩表现,体现出工银瑞信持续强化“投资为民”理念和受托责任,坚持“以专业精神,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取得了突出成效。

从刚刚过去的2021年来看,工银瑞信旗下14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度收益超20%。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21年工银生态环境、工银新能源汽车A净值涨幅均超55%,分别为56.68%、56.12%,位列业绩“第一梯队”,其中工银生态环境涨幅在可比的485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位列前十。此外,前瞻布局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工银物流产业、工银新兴制造A、工银新材料新能源、工银国家战略主题4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也在30%以上。

对比业绩比较基准来看,工银瑞信旗下基金的超额收益更为可观。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工银瑞信旗下29只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率在10%以上,其中,工银物流产业、工银国家战略主题、工银新金融A年度超额收益率高达30%以上。

在2021年市场关注度极高、体现固收、权益双实力的“固收+”领域,工银瑞信旗下产品表现不俗。工银可转债优选债券、工银银和利混合、工银双债增强债券、工银可转债债券、工银添颐债券、工银聚福混合、工银新生利混合7只“固收+”基金2021年收益率均超10%,并排名同类前1/4,其中工银银和利混合以16.78%的收益率在同类231只基金中排名前十。公司旗下9只“固收+”基金2021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3%,其中工银可转债优选债券、工银添颐债券超额收益率分别高达8.40%、5.69%,展现出工银瑞信基金持续优秀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除了“固收+”外,2021年工银瑞信基金在更多固收细分品类也持续表现出“稳而优”的实力。例如,纯债基金方面,工银瑞泽定开债券2021年收益率达8.38%,在同类1458只基金中位列前十,工银纯债债券、工银信用纯债三个月定开债券收益率均在6%以上,并位居同类基金前5%;准债债券型基金方面,工银添利债券2021年收益率达9.71%,在58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短债基金方面,工银尊益中短债债券2021年回报5.55%,在30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始终以服务好客户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为了服务好广大人民的财富管理需求,公司不断完善投研管理体系、加强投研能力建设,近年来绩优基金经理管理半径不断扩大,新生代基金经理实现快速成长,投研能力显著提升。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工银瑞信主动权益类基金近两年、三年收益率分别为106.93%、207.15%,均位列权益类大中型公司第一。在最能体现基金公司投资能力的超额收益排行榜方面,工银瑞信最近两年、三年依然双双位居权益类大中型公司第一。

近三年A股演绎结构性牛市,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基金充分为投资者把握住了获得收益的机遇。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工银瑞信近三年“翻倍基”多达43只,其中41为主动权益基金。积极布局新能源、绿色经济、战略转型等主题的产品表现出色,如工银生态环境、工银中小盘成长、工银新能源汽车A、工银战略转型主题A、工银新金融A近三年收益率超300%,为持有人创造了卓越回报。其中工银生态环境以近三年高达416.21%的回报率,在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前五,工银中小盘成长以337.23%的收益率,同类排名前十。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基金有31只近三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逾100%,为持有人中长期实现了可观的超额回报。

作为固收老牌劲旅,工银瑞信在固收投资领域长跑能力出色,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近十年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率105.66%,居固收类大型公司前三。

在“固收+”产品投资管理方面,工银瑞信高度重视投资者风险偏好和投资体验,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工银瑞信旗下“固收+”基金(不含2021年成立的新基金)成立以来均实现了正收益,平均年化收益率达6.18%,19只年化回报逾6%。其中工银添颐债券作为长跑逾10年的老牌“固收+”基金,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10.22%。近三年,工银瑞信旗下5只“固收+”基金超额收益率在10%以上,其中工银可转债债券、工银双债增强债券的超额收益率达30%以上,工银添颐债券、工银产业债券、工银可转债优选债券的超额收益率也在10%以上。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强大平台的培育和滋养。工银瑞信基金坚持以“专业为本”,构建了全面、高效的投研体系:通过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坚持优中选优精选投资标的;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分析,强化资产配置层面的动态平衡。同时,在公司层面构建强大的知识共享平台;在组合层面构建敏捷高效的投资决策流程。在投资决策中,既高度重视投资的纪律性,又高度重视动态调整的及时性,通过高效的过程管理,持续降低业绩波动性,提升业绩竞争力。

作为银行系旗舰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坚持“稳健为基”,不断强化“投资为民”理念和受托责任,切实履行对投资者的信义义务,始终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打造了具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老中新三代”人才辈出的投研队伍、完备的制度机制,为工银瑞信基金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周到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