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巨头悄然进军元宇宙!沃尔玛计划创建加密货币和NFT

又一巨头悄然进军元宇宙!沃尔玛计划创建加密货币和NFT
2022年01月17日 16:1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又一巨头悄然进军元宇宙!沃尔玛计划创建加密货币和NFT 来源:上观新闻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爆,零售巨头沃尔玛似乎也正在为进军虚拟世界蓄力。据外媒报道,沃尔玛已注册了几个新商标,计划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和NFT(非同质化代币)。

抢注商标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6日报道称,美国专利商标局官网显示,沃尔玛于去年12月30日申请了几个新商标,表明其有意生产和销售虚拟商品,品类包括电子产品、家居装饰、玩具、体育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等。

另据彭博社报道,沃尔玛的商标申请信息主要包括两类:一类用于购物服务,一类用于虚拟货币和广告的金融交易。

在另一份文件中,沃尔玛表示,公司将向用户提供加密货币和NFT。

沃尔玛拒绝就具体的商标申请置评,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继续探索新兴技术如何塑造未来的购物体验”。

业内分析认为,尽管沃尔玛希望表现得低调,但它对元宇宙的决心应该是认真的。

借助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沃尔玛注册的这些虚拟商品都可应用于虚拟场景中,这意味着沃尔玛未来在元宇宙中有权使用自家的商标。

事实上,沃尔玛早前已开始试水元宇宙。去年夏季,沃尔玛发布了一则相关领域的招聘,要求该职位负责制定数字货币战略和产品路线图,以及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投资和合作伙伴关系。

去年10月,沃尔玛还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将在全美门店设置200个售货亭位,供消费者购买比特币。

潜在收益

事实上,自从脸书去年10月宣布改名为“元”(Meta)以来,已有不少企业在这片新兴市场中加速布局。

元宇宙相当于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在其中,用户可以创建一个虚拟身份,并进行旅行、购物、工作、娱乐等。由此,也让不少品牌嗅到了新的商机。

去年11月,知名运动品牌耐克提交了一系列商标申请,将用于销售虚拟品牌运动鞋和服装。随后,耐克还推出了一个名为“Nikeland”的虚拟世界平台,并收购了虚拟运动鞋公司RTFKT,进一步彰显其进军元宇宙的决心。

最近几周,包括Urban Outfitters、Ralph Lauren在内的好几家服装零售商也提交了元宇宙相关的商标申请,并详细说明了开设虚拟商店的意图。

商标律师乔什·格本(Josh Gerben)表示,元宇宙不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突然之间,所有人都觉得,‘这变得非常现实,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IP在这个领域受到保护。’”

分析指出,零售商竞相投资元宇宙,说明该领域可以带来潜在收益。

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指出,发布NFT将允许企业将实体商品和服务代币化,从而降低线上交易的成本。

一些品牌已经尝到了元宇宙的甜头,旗下发布的NFT售价极高。据报道,阿迪达斯上月中旬发布了首款NFT,迅速赚得2300万美元。

而对于一些奢侈品品牌来说,NFT不仅带来了更多曝光度,也是对奢侈品的一种认证和肯定。路易威登去年8月发布了一款利用NFT的手机游戏,借此展现了品牌的历史。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元宇宙大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了解并熟悉区块链及NFT,将有更多的零售商围绕区块链创建自己的生态系统。

加密信息服务公司主管弗兰克·沙帕罗(Frank Chaparro)表示,现在还有许多零售商在为太晚进军电商而懊悔,所以他们肯定不想错过任何抢先布局元宇宙的机会。

机遇与挑战

业界好奇,在这条拥挤的新兴赛道,老牌超市沃尔玛要如何脱颖而出?

《商业内幕》认为,零售巨头的地位或许将成为沃尔玛的优势。

沃尔玛现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也是美国最大的私营企业。另据电商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沃尔玛的线上销售增长,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11亿美元。

还有分析人士表示,虚拟现实购物和线上购物仍有很大不同,比如将带来沉浸式体验和社交属性,这也给沃尔玛带来更多商业合作可能。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想要在虚拟世界中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

目前,抢先布局的多为服装业零售商,竞争不可避免。耐克布局很早,两年多前就申请了它的区块链球鞋专利“cryptokicks”。休闲品牌Gap则主打“低价”,目前发售的NFT最低只需不到9美元一件。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计,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可能达到8万亿美元,但挑战在于如何让消费者买进。事实上,对于元宇宙这个香饽饽,很多企业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要如何成熟地进行投资和建设。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尔玛 NFT 零售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