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广西百色市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2022年01月17日 1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鲁利军 韦 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桑蚕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和田林县晚熟芒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经过专家组考核评估,通过验收。

隆林各族自治县桑蚕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实施3年来,建立了隆林蚕桑生产标准体系,包括国家标准31项、行业标准27项、地方标准9项、企业标准12项,项目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均有标准可依。该县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标准”模式,建立了新州、克长、隆或等7个示范基地,以点带面,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示范区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示范区人均收入年平均增长12.1%。

田林县晚熟芒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经过3年建设,建立并完善了系列标准体系,包括国家标准39项、行业标准40项、地方标准22项、企业标准16项。该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引领发展全县芒果生产,核心示范面积为1900多公顷,示范基地农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示范区内农户年人均收入同比增加10%以上。

这两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带动了当地农业支柱产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对促进当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色市 乡村振兴 广西 合作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