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逾17万旅客从铁路上海站出发,虹桥站两小时一消毒

春运首日逾17万旅客从铁路上海站出发,虹桥站两小时一消毒
2022年01月17日 10:0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春运首日逾17万旅客从铁路上海站出发,虹桥站两小时一消毒


上海虹桥站工作人员做好进站测温。王程伟  图
上海虹桥站工作人员做好进站测温。王程伟  图

  1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1月17日春运首日,约17.4万旅客将从铁路上海站出发,踏上返乡团圆之旅。

  2022年春运,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66.5%。春运首日,全站发送旅客约17.4万人,其中上海站4.8万,上海南站3.1万,上海虹桥站9.5万人,当日计划增开旅客列车6对,主要以川渝、云贵、江西等方向为主。

上海虹桥站客运人员做好重点旅客引导。王程伟  图上海虹桥站客运人员做好重点旅客引导。王程伟  图
疫情期间,防疫是2022年的春运的关键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华铁旅服公司获悉,其承担了长三角铁路车站防疫消毒、终到列车入库防疫消毒以及列车运行途中的随车保洁防疫消毒工作。春运期间,虹桥车站日间每2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并对重点部位加保洁擦抹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晚间进行深度消毒1次。目前负责虹桥站夜间预防性消毒工作的员工有3名,其中有1名女性员工喻昌秀。
上海虹桥站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上车。王程伟  图

  “晚上19点开始,到凌晨2点,我们开始绕着圈对对虹桥站1—3层的10个工作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喻昌秀告诉记者,她和三位工友负责虹桥站站区内所有范围的消毒工作,主要有:3F层所有厕所、茶水间、通道、花坛;2F层候车厅座椅、服务台、进站闸机、进站口安检机、东西贵宾厅、站办楼、北辅楼、新老指挥中心;B1层配送仓库及所有通道等。

  防疫消毒范围广,厕所蹲位500多个,200多台自助购票机,使用的喷雾器重达30多斤,每晚消耗近50公斤浓缩消毒剂,喻昌秀每天行走步数高达2万多步。等消毒结束后,凌晨3点至早上7点,他们又开始对候车室30个检票口玻璃墙面进行刮洗作业。

工作人员使用纳米消毒喷雾对抵达虹桥站的列车消毒。工作人员使用纳米消毒喷雾对抵达虹桥站的列车消毒。

  此外,2022年上海站还引入了纳米喷雾消毒器。据华铁旅服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纳米消毒喷雾器首次在虹桥库、上海南站库、南翔库推广使用。“主要是对抵达虹桥站、南站、南翔北站的列车,进行消毒。”喷雾器轻巧便于携带,它无需人工加压,智能自动喷射,而且具备纳米级别的雾化输出,能进行360度无死角高效消毒。喷射出的雾状颗粒更细密,更均匀,覆盖面大,消毒药水药力覆盖更持久,也会减小对列车设备设施的损伤。列车角落处也更容易消毒到位,同时减少了消毒药水的使用量,让库内消毒工作变得既简单、又高效。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春节运输期间,铁路上海站仍然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需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春运 列车 上海市 防疫 铁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