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发车 成渝城际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开“共青团号”

春运首日发车 成渝城际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开“共青团号”
2022年01月17日 13:59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春运首日发车 成渝城际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开“共青团号”

  1月17日10时12分,首次在成渝城际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8612次命名的“共青团号”列车缓缓驶离重庆北站,标志着连接川渝两地的“陆上飞”从今增添了一股强劲青春活力,也为当日拉开的春运添上一抹亮丽的春色。这也是全国首次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常态化开行“共青团号”列车,这趟列车将成为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形势下区域协调注入新的动能。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春运首日开行“共青团号”列车意义非常,各相关单位在筹备之初就通过层层筛选,挑选出一批思想觉悟高、业务技能强、乘务经验丰富的乘务员、司机和机械师,组建了一支以团员青年为核心的“共青团号”成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除了业务技能拔尖,还兼具有跳舞、唱歌、茶艺、插花、摄影等各类社交特长。

  据了解,“共青团号”列车将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设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设施设备介绍;旅客春运出行安全小课堂;“我爱路”主题宣讲和“小导游”“小翻译”“小护士”以及每班组配备一名已育女职工,强化对途中婴幼儿的重点照顾的“妈妈联盟”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为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共青团号”列车上将充分利用广播、口头宣传等形式,加强车内防疫宣传,引导旅客提升防疫意识,并成立防疫小分队,负责做好旅客测温,督促落实车厢消毒等重点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据了解,“共青团号”列车开设了特色温馨服务角,有为旅客准备文具、书籍、杂志而设立“图书角”;有装有针线包、污迹消除笔、手机“加油包”的“安心服务箱”以及内含卫生棉、暖贴等女性私护用品的“予她同行”暖心包。

  (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刘春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春运 列车 防疫 城际铁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