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周报|新年伊始立下Flag要赚钱,如今只想回本!股民:我们太难了

投资周报|新年伊始立下Flag要赚钱,如今只想回本!股民:我们太难了
2022年01月17日 09:56 上游新闻

原标题:投资周报|新年伊始立下Flag要赚钱,如今只想回本!股民:我们太难了

A股股民实在太难了。据数据统计,去年沪指上涨4.8%,人均赚5.5万,正当投资者憧憬如何赢战2022的时候,却遭遇当头一棒。

一开年,指数连续下跌,沪指跌3.26%基本要抹去去年涨幅,令投资者苦不堪言。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不断有网友在雪球上晒“战绩”,有网友1000万炒股28天亏400万,而记者身边的朋友大幅巨亏的也大有人在,纷纷感叹,2022年的确太难了。而股民们2022年的新年愿望,已经从赚大钱改成了回本了。

倒亏10万!到手的鸿蒙汽车又丢了

“又亏1万多,合计超10万了!”昨日(1月 14日),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投资者陈兵35岁(应采访者要求,化名)告诉记者。

“你看嘛,今天小康又跌3.28%!”

跟记者一见面,陈兵就大倒苦水。“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你炒作小康股份的血泪史。”

陈兵打开账户,让记者吓了一跳。

据陈兵介绍,去年新能源很火爆的时候介入小康股份,最高时盈利20多万。开年下跌,陈兵很是郁闷,称自己都不敢打开账户看了。

“已经倒亏10万了,哎……几年的工资没有了。”

开年以来,A股持续下挫,去年火热的新能源赛道遭遇雪崩,宁德时代比亚迪也持续下跌,整车方面,长城汽车、比亚迪、小康股份连续遭遇暴击,着实开始让投资者怀疑今年的赛道发生变化了。截至1月14日,小康股份收盘报45.09元,年内跌幅达24.28%。

据陈兵介绍,他很看好新能源的前景,特别是小康和华为的合作,看好小康的未来。

“去年12月23日下午,我还专门看了华为发布的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那款车太漂亮了”,陈兵说。

“正准备用赚的钱,好好犒劳一下自己,谁知道成为泡影……”陈兵称,目前小康还没有止跌,看不到未来,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有点骑虎难下。短期内,让小康尽快回本,难度有点大了。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投资者胡全(化名)也是看中新能源。胡全说,去年押注新能源赛道,前后买了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川能动力多氟多等,整体收益赚了80%多。今年开年遭遇下跌,看来有点怀疑今年的主题不在新能源上了,目前来看,不指望今年能赚多少,只希望能尽快回本就心安了。

在华龙证券投顾赵亮看来,新能源赛道开年突然崩跌,令投资者损失惨重,作为小散,应该及时止盈止损,避免出现由盈利到巨亏情况出现。

对于陈兵这种情况,赵亮也很难给出具体建议,他说小康年内已经暴跌超20%,等待反弹再看看吧。

对于新能源赛道,赵亮也指出,从未来的角度来讲是个不错的赛道,也很有潜质,赛道是优质赛道,但是个股却是要区别对待的,对于2021年表现较好的轻量化和电动化方向不见得后面也会很好,2022或许是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机会,对于终端汽车的销售主要还是要看销售量和市场预期。虽然新能源汽车的长期上涨逻辑存在,但是对于二级市场而言,股价的炒作是市场行为,有起有落;所以对于我们的普通投资者而言,中间的波动过程是很难受的,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一定要注意节奏,跟随趋势。

1000万炒股28天亏400万

A股开年跌跌不休,投资者损失惨重。不仅身边投资者遭遇巨亏,最近,还有网友频频在网上发帖晒战绩。

有一个网友在雪球网上发布帖子,晒出1000万实盘炒股的记录,只看到不停地在亏,亏了快260万、快270万、亏291万、亏354万、亏370万,直到1月11日亏400万(398万),这是他1000万实盘的第28天。

1月11日收盘后,该网友表示:“今天亏了27万,持仓浮亏398万,持仓市值866万。在我的屏幕里,有两个股,一个是跌的,还有一个也是跌的。”

在1月11日发布的帖子中,这位网友还附上了一段模仿鲁迅的文字:

“我揉了揉眼睛,点起一支电子烟,喷出雾来,对着屏幕上的K线默默祈祷,希望明天能够涨起来。

屋外夫人叫我吃饭,随口应了一声,想了想,早先买的肉大概也是没了,今天许是面汤了,也或许是白菜、春菜之类的,便觉得没有先前那么饿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