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条,聚力打造“中国碳谷”

吉林市: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条,聚力打造“中国碳谷”
2022年01月17日 07:2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吉林市: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条,聚力打造“中国碳谷” 来源:九派新闻

碳纤维被称为“黑色黄金”,是推动汽车、高铁与石油化工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性新材料。近年来,吉林市加快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条,聚力打造“中国碳谷”。

前不久,吉林化纤12000吨碳纤维复材项目在吉林经开区启动。该项目占地13.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12000吨碳化线、10000吨碳纤维拉挤板、400万平方米碳纤维编织布项目,预计2022年8月起陆续开车投产。

这一项目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之一,也是吉林化纤年产3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之一。“十四五”期间,仅吉林化纤集团就规划了24个碳纤维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将带动吉林市、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随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碳纤维产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吉林市现有吉林化纤、吉林碳谷等25户碳纤维生产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2户,已实现规模化生产碳纤维下游制品4个系列、10余种终端产品。“十四五”期间,吉林市聚力打造“中国碳谷”,大丝束碳纤维原丝和碳丝产能争创世界第一。到2025年,吉林市原丝产能预计达到31万吨、碳丝产能达到10万吨,碳纤维复材及制品产能达到5万吨,碳纤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原标题:(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吉林市: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条 聚力打造“中国碳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