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辆重载卡车开上主桥面,白沙长江大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

60辆重载卡车开上主桥面,白沙长江大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
2022年01月16日 14:06 上游新闻

原标题:60辆重载卡车开上主桥面,白沙长江大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

1月15日,白沙长江大桥完成通车前最为关键的考验——桥梁荷载试验,模拟在最不利工况条件下,对大桥施工质量和承载能力进行科学测试,这标志着白沙长江大桥项目即将建成通车。

当天上午11点60辆重载卡车依次开上主桥面,每辆车重35吨,共计加载2100吨,通过这次静载和动载试验,模拟桥梁在最不利工况下,检验桥梁的施工质量和结构受力性能,试验成功标志着大桥可以安全投入使用。

为什么要进行桥梁荷载试验?桥梁荷载试验是检验大桥承载能力的一项重要技术手段,利用重载卡车在桥面模拟通行,可以验证大桥的实际承载能力,得出位移变形的具体数据,测试大桥通车条件下所产生的实际通行能力、变形、位移等,验证桥梁是否在正常的工作状态。

同时,试验数据结构还可以作为桥梁在后期运营使用阶段的健康监测与运行管理的参考依据。

白沙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新建的重点过江通道,全长3160米,主桥为双塔悬索桥,主跨590米。

根据建设计划,大桥将在2022年1月25日建成通车,届时这座大桥将跨越长江天堑,连接一江两岸,进一步打通重庆西南部区域的交通瓶颈。

大桥的建成,将解决两岸数十万群众出行难题,同时也将缩短长江两岸物资运输的距离,大幅减少运输成本,对促进重庆西南部乃至长江上游的交通网络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卡车 大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