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绝佳发挥进大师赛决赛 特鲁姆普意外出局

罗伯逊绝佳发挥进大师赛决赛 特鲁姆普意外出局
2022年01月16日 11:3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罗伯逊绝佳发挥进大师赛决赛 特鲁姆普意外出局 来源:青瞳视角

据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七七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2022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四罗伯逊6比5险胜威廉姆斯,时隔六年重回大师赛决赛;另一场争夺,霍金斯6比5淘汰特鲁姆普,将与罗伯逊争冠。

威廉姆斯打出了单杆59,71,60,60,91和67分的表现,先拿到赛点。罗伯逊也打出了2杆破百和3杆50+,将比赛打入决胜局。双方在决胜局上演了精彩至极的攻防大战,威廉姆斯率先打到超分,随后罗伯逊在需要两杆斯诺克才能反超比分的情况下,做出高质量防守让袋口黑球和红球紧紧相贴,而威廉姆斯则利用故意解球失败巧妙化解危机。但随后的一次致命的扎杆失误让威廉姆斯丢掉了几乎已经到手的胜利,罗伯逊把握住来之不易的机会,清台后以69比67赢得胜利,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经过这场惊险的决胜局大战,获胜的罗伯逊在赛后采访时一度落泪。对于再次晋级大师赛决赛他表示:“任何一次决赛都是赢得冠军的大好机会。我不会让自己想太多关于输赢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只会尽力让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而且无论结果如何,当我和我的对手握手时我会保持礼貌。最重要的事情是将身心全部投入到比赛中去,其他的就顺其自然。”

另一场较量中,夺冠大热特鲁姆普遭霍金斯6比5逆转,无缘与罗伯逊会师决赛。特鲁姆普打出4杆50+,并率先拿到了赛点。然而霍金斯在最后关头先是打出单杆76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在决胜局打出58分,连续两局“零封”特鲁姆普,实现逆转。

这是霍金斯继2016年后,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师赛决赛,“我以前赢过很多比赛,但是在这样大的赛事里,在这么多观众的见证下,击败贾德,确实是一场非常重大的胜利,”霍金斯说道,“明天对阵尼尔我得勇攀高峰。他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手,我觉得他不会打丢任何一球。到时我得屏蔽一切干扰,忘记我在和谁对阵,只专注于自己,尽量打出最好的表现。”

从过往交手记录来看,罗伯逊15胜10负略占上风。最近几次大赛相遇,也都是由他获得胜利。而且澳洲人本赛季已经完成了对“七五三杰”的“通杀”,状态回归之后气势更是势不可挡。不过霍金斯本届大师赛上已经连续击败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将世界前二先后淘汰出局,表现也异常稳定。可以预见决赛又将是一场实力相当高的精彩对决,获胜的一方将带走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保罗·亨特奖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