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今年春节消费市场要好于去年

专家:今年春节消费市场要好于去年
2022年01月15日 17:55 上游新闻

原标题:专家:今年春节消费市场要好于去年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1月15日,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以下简称“京东超体”)举行年货大街开街仪式,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满分的年味盛宴。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酉阳政府与京东超体重庆店一起携手,联合保税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组织,共同打造集新潮科技与传统文化于一体的主题年货节。年货节期间,超体除了各种福利活动以外,还准备了酉阳特色年货大礼包,到店参与互动可领取,此外年货节期间保证春节不打烊。

实际上,进入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线上和线下年货节已经开启。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本土各大商超也开始进入年货节促销阶段,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最近采购年货的人陆续多起来了,我们也开始了促销活动。”重庆一知名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年货销量在春节前10天迎来高潮,为了避免拥挤,建议市民错峰采购。

专家观点:今年春节消费市场要好于去年

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孟立联表示,今年春节的消费市场应好于去年。一方面,疫情总的是可控的,即使现在还有一些地方形势比较严峻,但在全国范围内影响不会很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继续保持较高质量增长,消费能力的持续增强也为春节消费市场提供了保证。

他认为,现在处于新消费时代,消费业态的不断涌现,消费产品的不断出新,消费方式的不断变革,预示着消费升级正大踏步走来。要有新消费观,不管是消费供给者还是消费实现者,都要适应新时代,创新消费,把消费作为链接发展的桥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