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开年半月已打“三虎”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开年半月已打“三虎”
2022年01月15日 11:4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开年半月已打“三虎” 来源:九派新闻

2022年刚过半个月,已有三位中管干部被查。

其中张永泽是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首位被查的中管干部,刘宏武是十九大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位被查的中管干部,王滨则是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后首位被查的中管干部。

“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长期坚持”

中纪委国家监委于1月8日接连通报两名中管干部被查的消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同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评论称,开年打两虎“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

评论还称,开年反腐已经昭示,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长期坚持。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多次强调,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这些都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克服一切畏战厌战、消极懈怠情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天后,开年以来第三位中管干部被查。

据中纪委国家监委1月14日通报,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张永泽是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首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刘宏武则是十九大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首位是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

据中纪委2018年2月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据通报,刘君因严重违纪受到了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并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张永泽和刘宏武均长期在当地任职

公开履历显示,张永泽和刘宏武均长期在当地任职。张永泽系1998年到西藏工作,刘宏武则是于1993年到广西工作。

张永泽1969年3月生,曾长期在环保系统工作。在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其曾短暂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作,曾任该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

1998年6月,张永泽到西藏工作,历任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局长,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等职。

2012年4月,其到山南工作,历任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委书记等职。山南撤地设市后,他又成为山南首任市委书记。2017年5月,他升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并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副主席。

刘宏武1966年12月出生,曾在原能源部中南电力设计院工作了近4年。1993年,其到广西北海市工作,曾任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委副秘书长、市长助理、副市长等职。2013年,其调任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6年,刘宏武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2018年任主任,并于2020年7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21年9月,其卸任自治区发改委主任一职,继续担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直至此番被查。

公开履历显示,王滨1958年11月生,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任职。

2012年,其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调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1年9月,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这其中就包括王滨曾任职过的上述几家金融单位。王滨也成为此轮巡视金融单位党组织首位被查的中管干部。

九派新闻综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