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争当火炬手,新年首站活动跑进德黑兰

「杭州亚运」争当火炬手,新年首站活动跑进德黑兰
2022年01月15日 02:03 媒体滚动

原标题:「杭州亚运」争当火炬手,新年首站活动跑进德黑兰 来源:九派新闻

时隔12年,亚运会再次回到中国,这一次是在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继北京、广州后第三座承办亚运会的城市,新年伊始,杭州亚运会争当火炬手的活动启动啦。

今年,将有杭州亚运会火炬手从跑完全部19个站点、64条路线的用户中选出!你准备好了吗?

日前,“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系列活动上线海外站点第九站——德黑兰站,这是新年上线的第一站,也是系列活动推出的倒数第三个站点。

1974年在伊朗德黑兰举办的第七届亚运会,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名运动员参加16项比赛的角逐,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参加人数之多,当时可以称得上是历届亚运会之最,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当年,总共269名选手参加了1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中国男子飞碟选手苏之渤在射击赛场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一枚亚运金牌。

德黑兰站分为德黑兰文博线、伊朗民族纪念线、伊朗王宫线等3条路线,共48公里。

你可以在伊朗国家博物馆、德黑兰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博物馆观赏奇珍异宝,在德黑兰的地标性建筑自由纪念塔的瞭望台,尽览首都风景以及远处若隐若现的雪山。

路线还经过萨德阿巴德皇宫和古列斯坦王宫,看看让人惊叹的奢华、浓郁的波斯风格。

“智能亚运一站通”是杭州亚组委携手支付宝推出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通过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对接数字城市各类资源,整合亚运城市各类场景应用,为观众提供从购票、出行、观赛到住宿、用餐和旅游等一站式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俞婷莉

图/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吴嘉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炬手 亚运会 杭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