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早先当过副总

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早先当过副总
2022年01月15日 05:4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早先当过副总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202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白涛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按照正常程序,白涛还将出任国寿集团董事长一职。这意味着白涛将接任一把手。

此次变动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寿集团规模太大了,2020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近1万亿元,合并保费收入超7500亿元,合并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合并管理第三方资产1.8万亿元,持续保持历史高位,毫无疑问是中国第一大保险集团。

此前1月8日,前任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所以大家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了新任董事长。

白涛在业内赫赫有名,他2014年6月曾经当过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2018年6月,白涛调走,出任另一个保险巨头中国人保的总裁,再后来调到中投。所以,他对中国人寿不陌生,对保险业务也熟悉,有利于开展工作。

更早的时候,白涛则是在工行工作,他大学一毕业就分配到工行总行。

中国人寿领导班子的两个正职为:一把手白涛;二把手总裁袁长清。副职有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副总裁吴少华、盛和泰,纪 检组长李眈陆,副总裁苏恒轩、王凯、杨丽平。

(责任编辑:韩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