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建立纪检干部廉政档案 夯实日常监督基础

东川区:建立纪检干部廉政档案 夯实日常监督基础
2022年01月15日 02:09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东川区:建立纪检干部廉政档案 夯实日常监督基础 来源:九派新闻

“父母购买的房子,共有人里落了我的名字,这样也需要填报吗?”“ 给孩子买了份少儿教育年金保险,是否需要填报?”近日,东川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填报廉政档案信息,全覆盖、全方位建立和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库,为每一名干部精准绘制 “政治画像”。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东川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的重要抓手,聚焦干部个性化信息,研究细化廉政档案入档内容,重点从个人重大事项、审查调查结论性意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方面进行收集,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和动态更新,保证廉政档案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尽建”的要求,在填报对象上坚持全覆盖、无遗漏,包括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在编在岗干部。同时,廉政档案信息遵循“动态化管理”原则,重大事项实时更新,确保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新建干部廉政档案共98份,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基础。

为发挥出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中的“数据库”作用,区纪委监委强化档案管理,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管理,实行专管专用,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使用范围,并不定期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信访、案管等部门的协作,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同时,注重结果运用,把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切实将档案用好用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完善廉政档案的管理,进一步发挥廉政档案在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的作用,用严格监督淬炼过硬队伍,防止‘灯下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川区纪委监委 张海燕)

【来源:昆明市党风廉政网_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纪检监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