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风云浙商名单揭晓,这两位嘉兴企业家上榜!

2021年度风云浙商名单揭晓,这两位嘉兴企业家上榜!
2022年01月14日 10:46 媒体滚动

记者今天从嘉兴市工商联了解到,1月13日晚,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十位年度风云浙商逐一揭晓。其中,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立国上榜。

“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共评选出180多位“风云浙商”,他们都是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和鲜活样本。

今年的颁奖仪式首次采用篇章式发布,通过“新跃迁、新赛道、新动能、新航程”四个篇章,展示十位获奖浙商的风云事迹。

榜单详情

杨卫东—创新引领化工行业发展

从全球最大高分子乳液反应釜的技术突破,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第一套民营丙烯酸及酯生产技术,再到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绿色新材料标杆产业园——杨卫东始终专注于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杨卫东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引领,致力于开发功能性高分子新材料、电子化学品,产品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物流、数字芯片制造、农林保湿、医疗卫生、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罗立国—新能源时代风口下的“中国硅王”

合盛硅业是全球硅基新材料行业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中工业硅产量连续6年位列中国第一。

2021年,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市场需求旺盛,硅材料行业发展迅速,企业掌门人罗立国的个人财富由此直线飙升,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以1372亿财富排名第20位。

延伸阅读

民营经济是嘉兴的金字招牌,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拉动投资的主力量、改革创新的主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

民营经济共生共荣的嘉兴,正以实际行动展示其对于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引领、融合发展、责任担当,不断培养造就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开放合作、回报社会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一方面,各级工商联组织积极探索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的创新,不断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

另一方面,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对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指导,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相关涉企部门积极支持工商联工作,加强业务协作,营造尊企、爱企、助企的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企业家 杨卫东 嘉兴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