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新征程、唱响新时代,江津区迎新春活动盛大启幕

奋楫新征程、唱响新时代,江津区迎新春活动盛大启幕
2022年01月14日 10:45 界面新闻

川渝同唱云享音乐会、虎啸生风虎文化展、全民诵读大赛……虎年的江津春节看点不断、精彩连连。1月13日,“几水欢歌颂华章,扬帆奋楫启新篇”2022年江津区迎新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江津区将推出九大系列活动,为帅乡群众奉上一场场充满年味的“文化盛宴”。

过好“文化年”,九大迎新活动精彩不断

“今年春节,我们立足江津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推出九大庆祝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津城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精神。”江津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津迎新春系列活动不仅类型丰富,满足各个年龄段需求,还特意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让群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与。

该负责人介绍,九大系列活动将从2022年1月中旬持续到2022年3月,贯穿整个壬寅虎年开篇。作为今年江津区迎新春系列的首场活动,“青年摄影家黎光波《我们》摄影作品展”和“‘童话视界’江津非遗系列展”2场活动将于1月15日在“津彩云梯”(鼎山长江大桥)联袂上演。此外,“虎啸风生步步高——壬寅虎年春节特展、“2022年陈独秀馆文化大拜年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两场活动将于1月26日分别在江津区博物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启幕,届时,市民可前往现场体验传承千年的中国“虎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

作为江津喜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川渝放歌 三城同唱’江津区2022年川渝新春云享音乐会”将于1月28日上演,观众可在当日19:30通过互联网平台观看直播。“江津区2022年群众云享春晚”也将于1月29日在线上开播,观众可在当日19:30时通过互联网平台收看。同时,“第二届‘寻找最美读书声’江津区市民诵读大赛”、“非遗百戏伎艺视频展播”、“风筝节”等活动也将在春节前后陆续推出。

江津区文旅委供图江津区文旅委供图

过好“趣味年”,更加突出互动体验

2022年的江津春节不仅有享不尽的文化盛宴,而且各项活动也注重“接地气”,在开展的过程中更加突出互动性和趣味性,让传统文化走到市民身边、走进市民生活。

“虎虎生威”“如虎添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老虎作为“百兽之王”,有着驱邪避凶、震慑宵小的巨大力量。为了让人们全面了解中国虎文化,江津联合川渝两地5家博物馆首次推出“虎啸风生步步高——壬寅虎年春节特展”,精心筹备了青铜器、石刻、字画等具有关虎元素的49件套精品文物,全面反映虎文化的由来演变及传承发展,让市民群众通过一件件实物去探索历史、了解文化。“童话视界”江津非遗系列画展,则将以儿童画非遗的方式展现江津丰富的非遗文化,以孩子的视角为切入点,带领市民群众直观、明了地认识非遗,进而更好了解江津本土优秀非遗文化,让人人都自觉成为非遗“传承人”。

此外,江津区图书馆“第二届‘寻找最美读书声’江津区市民诵读大赛”、“风筝节”等活动,将以全民参与的方式推出,让人们在深入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现互动性和趣味性。

“我们将以年轻群体为突破口,以此次系列迎春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传统、了解传统,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年轻群体中生根发芽,切实增强江津青年们的文化自信!”该负责人说。

江津区文旅委供图江津区文旅委供图

过好“奋斗年”,川渝携手唱响时代强音

2022,我们将迎来党的20大胜利召开。这一年,注定是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奋斗的一年。新年伊始,江津、泸州和宜宾三座城市将在2022年川渝新春云享音乐会上,共同唱响开启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本次“川渝共唱”音乐会将紧扣时代主旋律,通过音乐艺术的形式,积极响应“唱响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时代号召。来自江津、泸州、宜宾三座城市的艺术家们将通过歌唱、器乐演奏等形式,立足传统与当代的呼应与融合,交流川渝音乐艺术,促进川渝两地群众增强了解、增进友谊,以川渝两地文化交流发展带动经济交流发展。

今年,江津文化旅游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好重庆市委、江津区委工作要求,围绕“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目标,着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和宜居城市建设,努力把江津生态与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康养多元融合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