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怡琼:引入社会力量,助力“双减”后亲子活动开展

林怡琼:引入社会力量,助力“双减”后亲子活动开展
2022年01月13日 23:36 媒体滚动

原标题:林怡琼:引入社会力量,助力“双减”后亲子活动开展 来源:上观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浦东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义务教育学校实现校内课后服务全覆盖,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林怡琼代表说,“双减”政策实施以后,不少孩子主动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治理,通过自身实践进一步了解浦东,为所在的社区贡献力量。

“新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花费了很大力气,做得越来越好,同时也留下了很多新的契机。”她说,“比如,如何更好地规划和引导,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社区治理中,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激发爱心、公益心,更好地参与浦东建设。”

林怡琼建议,除了政府部门、教育部门做好系统化、体系化的规划之外,还能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的作用。“我们身边有不少好的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可以发挥专业机构的引导和帮助作用,设计各类活动和项目供亲子家庭参与,提升大家的参与感、获得感。”

她提出,活动结束后还需要进行复盘,甚至邀请一些专业人士进行总结,把好的项目和成果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更好推动“双减”后亲子活动的开展。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倪莉琪

图片来源 资料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