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拟分拆子公司锦江航运上市

上港集团拟分拆子公司锦江航运上市
2022年01月13日 17:45 媒体滚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丁宁)1月13日晚间,上港集团(600018)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航运”)业务的共同发展,做大做强航运业务,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上港集团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港集团关于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同意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公告显示,锦江航运主要从事国际集装箱运输、航运专业服务和航运物流业务。锦江航运在做精做强国际集装箱运输主业的基础上,同步拓展国际船务代理、国际货运代理、航运人力资源管理、船舶和集装箱租赁业务等航运专业服务,以及不断深化航运物流板块,建设综合物流基地和集装箱中转中心。

上港集团表示,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促进公司及锦江航运业务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运 上港集团 分拆 北京商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