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总裁卢敏放做客《对话》节目 探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蒙牛总裁卢敏放做客《对话》节目 探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2022年01月13日 16: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蒙牛总裁卢敏放做客《对话》节目 探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企业观察网

近日,蒙牛总裁卢敏放受邀参加了央视的《对话》节目,他就“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主题,与节目嘉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如何应对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世界局势变幻莫测的问题上,卢敏放表示,“对内依存度要维持在稳定可靠的水平,同时必须走出去建设全球供应链体系,还要在全球供应链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包括定价权、供应链话语权。”同时,针对平抑供应链波动,卢敏放呼吁建立收储机制和交易平台。

在节目中,蒙牛总裁卢敏放还诠释了消费品行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他强调,“2021年,整个消费品行业,特别是与食品营养有关的产业,对GDP贡献更加积极。2022年,食品营养行业有望持续增长,要在成本上涨的情况下保质、保价、保供,兜住民生底线,要在企业内部消化‘输入型通胀’影响。”

卢敏放提出,为了应对持续加大的外部压力,乳业作为兜住民生底线和保障经济平稳发展的“压舱石”之一,更要以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运营,在控制成本同时满足消费者的更高需求。蒙牛也用2021年业绩稳增、发展稳健,为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稳定了信心,助推中国乳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他认为,对于乳业来说,信息和科技是两大“法宝”。输入型通胀的大背景下,乳企需要保持民生产品的价格不至于出现太大波动。蒙牛的做法是全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向内要效益、向运营要利润”,从加工端向上下游扩展,不断提升全链路的融会贯通水平。

同时,蒙牛也在进行持续的创新。2021年,蒙牛先后组织了“海创汇”“创新月”“牛客松”等多项创新相关的企业内外部活动。通过聚焦乳业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吸引行业内外“创新客”并以蒙牛优势资源进行赋能,携手以创新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寻找答案。蒙牛也借创新活动而持续谋求自身的创新,如财务、人力、授权系统等,都随之而进行着改革。

提速推动的数智化转型与持续不断的创新,不仅让蒙牛实现了成本控制,还让其借助新一代加工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品质、更高端、更多元化的产品。这或许就是蒙牛为中国企业、特别是食品行业带来的关于如何在“经济发展从量转向质”背景下开辟更宽广增长空间的启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蒙牛 卢敏放 供应链 对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