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新一批援缅新冠肺炎疫苗运往缅北

中国政府新一批援缅新冠肺炎疫苗运往缅北
2022年01月13日 16:08 环球网

中国政府援助缅甸的新一批新冠肺炎疫苗11日从云南昆明出发,将经由云南5个沿缅边境五州市运往缅北地区并于12日分别在7个口岸交付缅方。

2021年12月,中国政府决定向缅甸北部地区提供新一批100万剂北京科兴新冠肺炎疫苗抗疫援助。本月10日,本次援助首批次74.68万剂疫苗从北京运抵昆明。

11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缅甸新冠肺炎疫苗启运仪式”在昆明举行。商务部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云南省商务厅、缅甸驻昆明总领事等中缅双方人员出席启运仪式并致辞。

启运仪式结束后,7辆疫苗运送专用车出发,预计当日将疫苗运抵西双版纳、德宏、临沧、保山、普洱等沿缅边境5州市,并于12日,由上述州市人民政府分别在打洛、瑞丽、盈江、章凤、南伞、猴桥、孟连等7个口岸举行交付仪式并交付缅方。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多达昂(U Thaw Tar Aung)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向缅北掸邦、克钦邦援助100万剂新冠疫苗,将对缅甸抗击疫情给予大力支持,他就此为中国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表达深深的谢意。

他说,缅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每当缅甸遭遇困难的时候,作为友好邻邦,中国一贯给予坚定支持。他还对云南在与缅共同防疫合作中派遣医疗专家组、为缅方提供新冠肺炎预防、控制、治疗等物资等表示感谢。

多达昂在仪式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已经向缅甸提供疫苗总数达4000万剂,占缅甸全国疫苗总数的90%以上。“缅甸人民比较信赖中国疫苗,因为中国疫苗到缅甸后对人民提供了很大帮助。”他说。

据悉,这次对缅援助疫苗是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统一部署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有力指导下,由云南省商务厅具体实施。新一批对缅援助疫苗将用于与中国接壤的掸邦、克钦邦,对增强缅北地区抗疫能力、维护中缅两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缅双方商定的援助计划,100万剂对缅援助疫苗共分两批次执行。第二批次25.32万剂疫苗拟于2月9日从北京启运,3月10日前分批出境并全部交付缅方。(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